县区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大理频道 >> 县区动态 >> 正文
南涧美星村:“庭院经济”带来大效益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3日 15:37:00  来源: 云南网-大理日报

原标题:南涧美星村:“庭院经济”带来大效益

站在南涧县宝华镇美星村委会板桥河上村村口的水泥路上,向板桥河四个村民小组看去,一幢幢错落有致的民居自上而下依山而建,干净整洁的村内石板路从村头连接到村脚,泡核桃、花椒树等环绕在房前屋后,一片一片的黑色遮阴网和绿树一道形成了一幅美丽的风景画。

“我开始嫁到这里时住的是茅草房。都是党的政策好,让板桥河发生了这么大的变化。现在我们吃穿不愁,还可以发展自己的产业。村里架通了自来水,修了水泥路,村中还铺了石板路,日子是越过越有盼头了。”板桥河种植重楼大户李金的母亲李国英谈起村里的变化乐呵呵地说道。

走进李国英的家里,就见偌大的庭院周围被黑色的遮阴网包围。她的儿子李金把我们领入到重楼地里,置身在遮阴棚下的重楼园中,放眼看去,满眼都是绿油油的重楼。大大小小的重楼被主人精心地分隔成块,房前屋后墙角里的每一块小空地也育满了重楼。

交流中得知,重楼的苗、籽、根都可出售,李金一边向我们展示重楼苗一边介绍说:“我家2012年在院子里试种0.5亩,后来发展顺利,就到地里发展,2019年种植面积达19亩,这几年收入还不错。去年,只卖了一点种子和幼苗,卖了16万元。刚开始栽那几年,要背着重楼到宝华街上去卖,如今玉溪、楚雄等地的老板直接到家里收了。”

因为重楼是名贵的中药材,经济效益好,成了美星村民发家致富的宝贝,如今,整个美星村150多户农户在自家庭院种植重楼,还有的扩大到耕地里成片种植,重楼种植成了当地村民的“绿色银行”。

美星村党总支书记苏联玉说:“我们在特色种植上下功夫,引导更多群众种植,做大规模,让更多的群众多一条致富的门路!”(杨训波 通讯员 施光权)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