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大理频道 >> 县区动态 >> 正文
祥云:“危房不住人 住人无危房”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1日 15:30:00  来源: 云南网-大理日报

原标题:祥云:“危房不住人 住人无危房”

进入冬季的祥云,家家户户粮食满仓,脱贫户们有房住、有稳定收入,美好生活让他们笑开了颜。

11月6日,记者来到已搬进新房的刘厂镇江尾村民委员会炼渡村彝族村民李绍绕家。“做梦也没想到会过上这样的好日子。”李绍绕说道。他家种了两亩百合和一些重楼,一年下来,可收入一两万元,实现了“搬得进来、住得下来、富得起来”的美好愿望。

据了解,几年前夏天的一个雨夜,李绍绕家房屋后的山体轰然坍塌了一大片,与墙体紧紧挤在一起,把他们一家人吓得不轻。经评比和入户调查,他家被列为建档立卡贫困户,住房也被列为危房。

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祥云县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的目标任务,以解决住房保障为重点,按照全县易地扶贫搬迁行动计划,重点实施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和农村安全稳固住房、贫困户农危改等扶贫项目,李绍绕家享受到农村安全稳固住房政策,如期搬进了安置点的新房。

针对少数民族地区贫困面大、贫困人口多、贫困程度深的工作实际,祥云县在推进少数民族地区脱贫攻坚工作中,紧紧围绕决不让一个民族兄弟掉队的目标,结合区域性、局部整体性贫困情况,按照因户施策的原则,采取省州县部门挂钩帮扶到村到户的方式,给予人才、技术、资金等方面的帮扶,精准扶持贫困户发展种植、养殖等产业。

为实现“住新房摘穷帽走富路”的目标,祥云县真抓实干,通过群众呼声检视工作差距和不足,着力解决好群众最关心的保障性住房问题,用解决实际问题检验工作成效,实现“危房不住人,住人无危房”,截至目前,实施危房改造21591户,保证广大群众“住有所居、居有所安”,不断提升住房困难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罗帮义 特约记者 陈应国)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