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大理频道 >> 要闻 >> 正文
祥云县人大常委会切实抓好生态保护监督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1日 15:30:00  来源: 云南网-大理日报

原标题:祥云县人大常委会切实抓好生态保护监督工作

祥云县人大常委会全面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地位,围绕生态保护抓监督,以联动理念、法治思维推进生态环保工作有效落实,不断提升全县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水平,推动绿色美丽祥云建设。

祥云县人大常委会紧紧围绕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全局的重大问题、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热难点问题,突出监督重点,创新监督方式,注重监督实效,加大监督力度,综合运用多种方式,加强和改进对生态保护的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努力推动县委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和有关法律法规贯彻实施,促进对生态环境保护的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公正司法。

在开展生态保护监督工作中,祥云县人大常委会以更加鲜明的态度、更加果断的措施、更加严格的标准,加大环境保护执法力度,严格依法查处各类环境违法行为,落实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制度和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监管责任,严格督查考核,建立健全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长效机制。在县人大常委会上,多次专题听取了县人民政府关于祥云县生态文明建设目标评价工作完成情况的报告,提出相关工作建议。

祥云县人大常委会还组织开展生态环境专项视察活动,与县委组织部联合组织州党代表和州人大代表对河(湖)长制工作情况进行视察,就工作中存在的部分干部群众思想认识不到位、工作落实有待加强、经费投入不足、水环境治理保护任务仍然艰巨等困难和问题,建立健全组织体系,进一步压实责任;筑牢支撑体系,进一步加强基础工作;推进专项整治,进一步深化“清水行动”;多渠道筹措经费,进一步加大投入,推动河(湖)长制工作落实,促进水资源水环境保护治理。县人大常委会以担当和实干推动绿色发展,走出转型升级的发展新路;将生态优势最大限度转化为竞争优势、经济优势、民生优势;用常态化抓实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创造优质生态环境。(陈应国)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