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大理频道 >> 要闻 >> 正文
大理州提前完成采购贫困地区农副产品年度任务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9日 17:22:00  来源: 云南网-大理日报

原标题:我州提前完成采购贫困地区农副产品年度任务

今年以来,我州积极引导和督促各级财政部门、预算单位通过贫困地区农副产品网络销售平台(简称“扶贫832平台”)采购贫困地区农副产品。截至11月16日,全州1688家预算单位通过“扶贫832平台”完成订单3019笔,采购农副产品交易金额达2315.52万元,提前超额完成了全年采购贫困地区农副产品预留份额任务。

消费扶贫是社会力量广泛参与扶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途径,按照州委、州政府的安排部署,州财政局采取有力措施,扎实推进该项工作。

抓联动,建立协作机制。为加强部门间协作,州财政局与扶贫、供销系统建立政府采购贫困地区农副产品工作联席会议制度,明确了供销建平台、扶贫管商品、财政管预算单位的职责分工,并联合州总工会一起开展预算单位采购贫困地区农副产品的消费扶贫工作。

抓引导,强化政策建设。先后印发了《关于加快推进政府采购贫困地区农副产品工作的通知》《关于执行运用政府采购政策支持脱贫攻坚有关事项的通知》《关于做好预算单位采购贫困地区农副产品信息填报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转发了《云南省贯彻落实政府采购贫困地区农副产品实施方案》《鼓励优先采购预留采购份额方式采购贫困地区农副产品的通知》等文件,从政策、制度、系统、预留份额、机关食堂采购、工会福利、个人消费、日常办公用品采购、监督检查等方面提供了系列政策保障,引导全州各级预算单位积极参与消费扶贫,大力采购贫困地区农副产品。

抓宣传,加强氛围营造。先后组织16场次预算单位采购贫困地区农副产品培训,并利用全州专题推进会、财政工作会、联席会对该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同时,积极与大理日报、大理广播电视台等媒体合作,大力开展消费扶贫工作宣传。

抓督促,加快工作进度。按周对预算单位采购贫困地区农副产品进度进行通报,对预留份额采购执行进度缓慢的县(市)进行调研督导,对未完成预留采购份额的州级预算单位逐一进行电话督促,对行业系统较大以及有食堂的教体、卫健、国资委、机关事务管理等部门开展指导服务。通过表扬先进、督促落后、抓重点部门等措施,倒逼采购贫困地区农副产品工作落细、落实、出成效。(李鹏)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