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大理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大理2020年第四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1日 11:03:00  来源: 云南网-大理日报

原标题:我州2020年第四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陈坚宣布开工  杨国宗致辞  李雄朱建斌等出席

11月10日,参加开工仪式的领导为项目奠基培土。

昨日,大理州举行2020年第四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全州此次共集中开工116个项目,投资总额达219.5亿元,涵盖了城镇建设、生态保护、产业升级、水电路基础设施建设、社会事业补短板等多个领域。

在开工仪式州级主会场——云南省滇西区域医疗中心项目建设现场,州委书记陈坚宣布项目开工,州委副书记、州长杨国宗致辞,州政府副州长李苏主持开工仪式。云南建投集团副总经理李振雄,州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雄,州政协主席朱建斌,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靳汝柏,州政府秘书长施双林出席开工仪式。

杨国宗致辞说,第四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是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抓手,是全力冲刺四季度的具体措施,对我州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进一步扩大有效投资、补齐发展短板、增强发展后劲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云南省滇西区域医疗中心项目是省委、省政府按照打造“健康生活目的地牌”作出的战略部署,是应对新冠疫情、稳定经济运行的重点项目之一,也是2020年全省基础设施“双十”工程之一。项目的实施必将进一步增加我州优质医疗资源供给,对大理打造世界一流“健康生活目的地”、加快洱海流域转型升级、推动大健康产业发展、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希望全州各级各部门、各项目单位集中力量,发扬拼搏精神,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确保项目早日完工,发挥效益。

杨国宗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以此次项目集中开工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力冲刺四季度最后两个月,抓好项目投资,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确保“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要更加精准、高效、有力地推动重大项目建设,各司其职、各负其责,超前服务、主动服务、靠前服务,以更加优质的营商环境、更加精准的企业帮扶,为项目开工建设和企业达产创造良好条件、提供有力保障。要切实增强机遇意识,高水平、高标准编制我州“十四五”规划,谋划包装一批具有战略性、前瞻性、支撑性的重大项目,争取中央和省更多的支持,为全州“十四五”及更长一段时期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夯实基础。

州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大理市有关领导,滇西区域医疗中心建设项目指挥部全体人员,施工单位代表,医务人员代表等参加开工仪式。(朱蕾)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