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大理频道 >> 要闻 >> 正文
大理市多措并举打好年轻干部培养“组合拳”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3日 12:59:00  来源: 云南网-大理日报

原标题:大理市多措并举打好年轻干部培养“组合拳”

近年来,大理市全面落实新时期好干部标准,按照拓宽来源、优化结构、改进方式、提高质量的要求,坚持多措并举,抓好选、育、管、促等环节,不断打好年轻干部培养的“组合拳”,为推动全市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充足的干部储备和人才保障。

严把政治标准“选”。全面加强“政治体检”,深入识别年轻干部的政治忠诚、政治定力、政治担当、政治能力、政治自律,确保选出来的年轻干部首先是政治上的明白人。持续开展全覆盖的干部综合分析研判,更加注重把年轻干部在洱海保护、脱贫攻坚、国际一流城市建设、疫情防控一线的表现作为了解年轻干部、识别年轻干部、检验年轻干部的重要内容,确保了年轻干部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紧盯能力素质“育”。坚持把基层一线作为年轻干部培养锻炼的“主战场”,选派100余名年轻干部到洱海保护一线、脱贫攻坚一线、经济工作一线等全市中心工作的主战场和最前沿,不断让年轻干部在情况复杂、条件艰苦的环境中淬炼品格、成长历练。强化年轻干部教育,2019年以来,连续两年举办青年干部培训班,对119名优秀年轻干部进行全封闭式培训,提升年轻干部的专业知识、专业本领。加强年轻干部的实践历练,有计划、分批次互派乡镇(街道)和市直部门优秀年轻干部进行挂职锻炼,补齐知识短板、经验盲区和能力弱项。

坚持从严从实“管”。出台《大理市市管干部负面清单管理办法(试行)》和《大理市党员干部“八小时以外”监督管理办法(试行)》,发挥好干部监督前置作用,构建起对年轻干部全覆盖、无缝隙的监督“网络”。综合运用巡视巡察、信访举报、“12380”平台等多种监督方式,对苗头性问题主动提醒、信访举报问题逐一函询、轻微违纪问题及时诫勉,并把提醒、函询和诫勉情况作为年轻干部考核、任免、调整的重要依据,切实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推动年轻干部监督精细化、标准化和程序化。

突出正向激励“促”。制定公务员职级晋升评分方案,破除职级晋升中存在的论资排辈、“熬年限”以及区分度不明显的问题,职级晋升向基层一线倾斜、向工作实绩突出的人员倾斜,激发年轻干部队伍活力,鼓励干事创业。全面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在全州率先建立干事创业容错免责机制,全面推进容错纠错,对8名科级干部给予容错,及时为受到不实举报的8名干部澄清正名、消除顾虑,有效调动年轻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李京霖)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