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大理频道 >> 县区动态 >> 正文
永建镇农村“煤改气”还红河源头清新空气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0日 12:45:00  来源: 云南网-大理日报

原标题:巍山永建镇农村“煤改气”还红河源头清新空气

为加强生态环境保护,降低空气污染,巍山县永建镇对辖区内空气污染严重的企业尤其是传统的砖、瓦窑进行集中整治。

永建镇历史悠久、文化灿烂,砖、瓦是当地群众起房盖屋的必备材料,砖、瓦窑产业一直是永建镇的一项传统产业,但是该产业空气污染较为严重,通过几次改造,现在的烧煤方式通过检测同样造成污染物排放超标,污染空气,影响周边空气质量,对人体健康造成危害。为加强生态环境保护,降低空气污染,保障群众身体健康,永建镇紧紧抓住这次“煤改气” 企业综合整治机遇,成立领导组,下设办公室,抽调工作人员,在辖区内进行集中排查,弄清砖瓦窑企业底数、生产经营状况。永建镇的砖瓦窑企业多集中在永和小东莲花、荒田、彰宝村一带,共有32家55口砖瓦窑,这些砖瓦窑形成历史比较久远,都是家族式生产经营,多在8代以上。通过走访、宣传、召开群众会等方式做工作,这些砖瓦窑企业都表示愿意进行“煤改气”技术改造工作。在县相关部门指导、督促、帮助下,“煤改气”技术改造工作正在进行当中,预计近期将全面完成改造。

通过这次“煤改气”技术改造,有力推进了农村地区砖瓦窑企业清洁燃料工作,有效提高了空气质量,改善了环保生态生活环境。(杨世和)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