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大理频道 >> 县区动态 >> 正文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云南祥云:养牛养出“牛”生活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9日 17:27:35  来源: 云南网

 

 

  走进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祥云县沙龙镇喜三农养殖合作社,隔老远就听到此起彼伏的“哞哞”声,这此起彼伏的“哞哞”吼出了祥云县沙龙镇当地群众致富奔小康的“牛”日子。

  据该镇镇长刘恒良介绍,2015年,在沙龙镇党委、政府的支持下,王金寿成立了祥云县旺牛农业有限责任公司,在沙龙镇白石岩村后山租下了2000多亩地投身养牛事业。四年来,他积极探索养牛的新方法、新技术、新销路,引进了西门塔尔、夏洛莱、短脚红、安格斯等多个优良品种,还逐步探索并运用“冻精改良”“同期发情”等先进技术,养牛产业逐渐步入正轨。

  在采访的过程中,记者从王金寿口中得知了该村建档立卡户杨再春养牛致富的故事。2016年,杨再春从合作社买了第一头能繁母牛回家饲养,三年的时间,该母牛下了三窝小牛崽,一头牛变成了三头牛,每头小牛可以卖8000-10000元,依靠养殖能繁母牛,他家的收入增加了两万多元。

  据悉,该合作社依托“党支部+合作社+贫困户”的产业扶贫模式,在该模式下,寄养过程中如果出现母牛不能怀孕、流产或在出售前牛犊死亡的现象,贫困户也不需承担饲养费。选择自养的贫困户,喜三农合作社还会无偿负责防疫及技术指导,并以市场价收购牛犊。此外,喜三农合作社会为贫困户的能繁母牛购买保险,最大限度地降低了贫困户的养殖风险。目前全镇有84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在公司入资,每户每年可以从合作社分红1000元。

  “下一步我们计划建设肉牛养殖小区,为那些想养牛但没条件的农户搭建平台,带动更多人加入养牛行业中来,帮助群众打造‘牛气’生活。”王金寿信心满满地说。

  云南网记者 黄磨西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