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大理频道 >> 县区动态 >> 正文
巍山以解放思想敢想敢干助力大南高速公路建设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6日 08:43:00  来源: 云南网-大理日报

原标题:巍山以解放思想敢想敢干助力大南高速公路建设

8月26日,大南(大理至南涧)高速公路位于巍山县庙街镇境内的西区隧道实现贯通,这是大南高速项目建设中第一个顺利贯通的隧道。西区隧道的贯通,是巍山县开展“解放思想再讨论、敢想敢干再出发”活动的一个缩影。

大南高速公路巍山段途经巍山县永建、大仓、庙街、南诏四个镇和巍宝山乡,境内全长59.255千米,项目总估算投资约109.33亿元。自2019年5月开工以来,巍山县将大南高速公路建设作为实现与外界沟通的梦想之路、拉动投资促进消费的发展之路、巍山人民脱贫奔小康的民生之路来打造,精心谋划、强力推进。成立了项目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由县委书记和县长担任双组长、双指挥长,在全县范围内抽调骨干力量组建办公室专班,负责项目建设协调各项工作。

在具体工作中,巍山县大南高速公路建设指挥部会同项目沿线各乡镇一起,强化使命担当,围绕服务强化职能,全体人员下沉到工作一线,做到征拆工作在一线、安全施工环境保障在一线、直面困难问题在一线、解决矛盾纠纷在一线,扎实开展征地拆迁和施工环境保障等协调服务工作,为项目建设提供了坚实的用地保障和安全优质和谐的施工环境。截至8月底,完成4943.87亩正线和1148.238亩临时用地实物量调查工作,完成52宗房屋外业测量,完成拆迁7户。

据悉,“解放思想再讨论,敢想敢干再出发”活动开展以来,我州紧紧围绕“牢记嘱托、奋进大理”主旋律,紧扣把大理建设成为面向南亚东南亚的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的目标,知难而进,迎难而上,担当尽职,攻坚克难,全面提速复产复工,聚力破解要素瓶颈,认真落实“六稳”“六保”,推动了综合交通建设投资逆势上扬,发挥了投资拉动的“千斤顶”作用。1至8月,全州高速公路完成投资171.73亿元,同比增长191.87%。宾鹤高速公路开工建设,楚大、南景、大南、宾南、大漾云、云兰、鹤剑兰7个高速公路项目正全力推进,鹤关高速公路项目年内可建成通车。届时,全州将新增高速公路通车里程101.7公里。(吴开睿)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