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图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大理频道 >> 头图 >> 正文
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进行时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6日 08:43:00  来源: 云南网-大理日报

原标题: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进行时

9月11日,大理市太和街道关迤社区开展卫生大扫除大消杀活动。 活动中,社区以网格为单位,对辖区各居民小区及龙尾古街集中进行全面卫生大扫除、大消杀,美化环境,净化卫生,全面清除病毒传播的“土壤”,为广大社区居民提供一个“健康、舒适、干净、整洁”的工作生活环境。通讯员 李红霞 摄

9月7日,永平县北斗乡干部职工奔赴集贸市场捡垃圾、扫死角、除杂草、清阴沟……对集镇及其周边环境卫生进行无死角、全方位清扫。 目前,北斗乡共组织集中清理行动67场次,发动一千五百多名党员群众参加,清理垃圾一百五十多吨。同时引导农户对庭院内外环境卫生大扫除,清理卫生死角,创造干净整洁居家环境。 通讯员 杨家艳 摄

大理州政府办公室

连日来,大理州政府办公室积极响应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要求,结合工作实际,迅速开展一系列爱国卫生运动,充分发挥州政府办公室的引领示范作用。

州政府办公室坚持做到早部署、早动员、早落实、早见效。一是及时制定印发了《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工作方案》,明确了专项行动重点和目标;对开展的具体工作作了要求;二是新建和完善洗手配套设施,率先完成州政府办公楼两侧安装洗手台;三是创建无烟办公室,全面开展无烟机关创建工作,办公室全体干部职工,带头不在公共场所吸烟,为社会作出表率;四是每天一个所属党支部轮流到社区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积极向社区宣传爱国卫生运动重要意义,引导社区群众保持环境整洁和养成良好卫生习惯;五是狠抓环境卫生整治、卫生健康宣传等工作,统筹治理环境卫生问题,提高爱国卫生意识,营造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的浓厚氛围。

9月3日,州政府办公室党委、大理市市场监管局党委、驻州政府办公室纪检监察组党支部分头到泰兴过渡农贸市场、珠海农贸市场、凤中农贸市场联合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志愿服务”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党员及干部职工在农贸市场开展爱国卫生大扫除;积极向市场商户宣传规范化经营、食品安全保障、农贸市场环境卫生要求;向群众宣传爱国卫生运动的意义及方式;向群众发放宣传册,发动群众主动参与健康文明生活方式。

同时,州政府办公室每周五还组织开展常态化爱国卫生大扫除“众参与”活动。办公室始终把“改善办公环境、提高办公效率、塑造单位形象”摆在首位,备有扫把、拖把、毛巾、垃圾桶等环卫设施;各科室做到卫生环境每日维护,杂物垃圾每日清运,卫生死角每周打扫。

祥云县民政局

爱国卫生运动开展以来,祥云县民政局以党建为引领,着力抓好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形成“党建引领+7个专项行动”的“1+7”工作模式,树立健康文明新风尚。

结合工作实际,采取“制定方案、动员部署、成立专项小组、细化责任分工”的工作机制,统筹协调推进全局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工作,研究确定专项行动工作策略,确保“7个专项行动”逐一落实。设置专项宣传制度,明确宣传专人,通过粘贴宣传页、召开宣传座谈会等多种形式,宣传爱国卫生运动知识。

联动下属单位积极参与其中,形成工作合力,加强与挂钩村的协调联动,积极参与村组织的爱国卫生志愿服务活动,同时加强对乡镇敬老院、县社会福利服务中心、颐养院的卫生安全检查,督促全体工作人员对院内院外进行全方位无死角清理,营造人人动手、清洁家园的社会氛围。

围绕食堂规范的“七个达标”要求,对机关下属单位食堂进行消毒、对食堂周边环境进行整治、对自建食堂卫生条件进行改善,提供放心、安心、舒心的用餐环境。按照“因地制宜、方便实用”的原则,在公共场所配置洗手设施、配全洗手用品,建立卫生保洁制度,创造规范整洁的公共环境。

建立“周五卫生日”长效机制,及时清理积存杂物、废弃物,彻底清理卫生死角,及时清运垃圾,保持环境卫生、干净、整洁。组织开展环境卫生内部评比,号召干部职工、窗口工作人员积极践行良好卫生习惯,共同打造舒适整洁、文明健康的良好人居环境。(杨涵 李亚霞 杨倩)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