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大理频道 >> 县区动态 >> 正文
巍山庙街镇积极开展"众参与 大扫除"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4日 13:54:00  来源: 云南网-大理日报

原标题:巍山庙街镇:积极开展“众参与·大扫除”活动

“请各位分管领导带领各自人员,到分片包干区域认真开展大扫除活动……”9月9日上午9点,巍山县庙街镇全体干部职工同卫生院、盟石小学、庙街法庭、市场监督管理局庙街分局、邮政储蓄银行等驻镇部门近400人到庙街镇集镇区域开展爱国卫生大扫除活动。

当天,庙街镇将集镇区域划分成17块区域,通过强化领导、统筹安排、划分任务、压实责任、多方发动,由镇属12个领导班子成员带领镇属干部职工到责任片区,开展网格化爱国卫生大扫除。同时,驻镇各部门也带领职工积极参加了此次行动,在庙街镇集镇区域掀起了一场声势浩大的大扫除行动。大家拿着火钳、扫帚、铁铲、麻袋、垃圾筐等劳动工具,分工有序、相互协作,扫地、捡除白色垃圾、锄杂草、清除小广告、清扫蜘蛛网;同时,对沿路商户和农户进行爱国卫生行动普及再教育,对占道经营和占道乱堆乱放的进行现场整治。经过一整天的大清扫,集镇道路、菜市场、综合市场等区域完成全面清扫,集镇公厕完成“三有三无”整改,集镇区域环境旧貌换新颜,焕发出一派生机和活力。

此外,9月4日上午,正是庙街镇街天第二天,在街场和主干道路上遗留的垃圾较多。庙街镇老干部志愿服务队开展“全员参与、人人动手,共同创造一个清洁卫生的家园”为主题的爱国卫生行动,积极响应党和政府号召,积极发挥余热,认真组织活动,共有26名老干部志愿者参与。他们亮明身份、自行携带清扫工具,对庙街镇由南向北约1000米的主街道及活动广场等进行全方位清扫,不留死角,发挥了“众参与·大扫除”强力带动作用。9月8日中午1点,40余名镇属干部职工在庙街镇领导组织下,各部门负责人做好安排分工,对政府大院内办公场所、公共区域、侧沟等开展全面大扫除,把烟头、落叶、食品袋等垃圾进行全面清理,并将各自办公室打扫干净,全面清除卫生死角,为进一步推进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开好头、做表率。(于会)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