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大理频道 >> 县区动态 >> 正文
南涧着力提高农业发展综合效益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1日 15:18:00  来源: 云南网-大理日报

原标题:南涧着力提高农业发展综合效益

近年来,南涧县积极探索农村经营机制体制创新,坚持和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深化农村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改革,激活市场主体,释放乡村振兴的内生动力,推动家庭经营、集体经营、合作经营、企业经营共同发展,着力提高农业发展综合效益。

认真落实农村土地承包关系稳定并长久不变政策和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30年的政策,扎实推进农村土地承包确权登记颁证工作,截至目前,全县基本完成了农村土地承包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在巩固土地确权成果的基础上,加快推进土地确权登记数据应用信息平台建设。认真落实和完善农村承包地“三权分置”制度,印发了《南涧县关于完善和推动农村土地所有权承包权经营权分置的实施方案》,建成南涧县农村土地经营权流转工作办公室和各乡镇农村土地流转交易服务窗口,引导和促进全县农村土地有序流转和发展适度规模经营。

不断探索集体经济新的实现形式和运行机制,全面开展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和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资格认定工作,确保集体经济发展成果惠及本集体所有成员,赋予农民更多财产权利。

通过政策激励、组织引导等措施,大力扶持培育农业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农业新型经营主体,特别是加大对带动贫困户发展能力强、意愿强的经营主体的扶持和培育,加快实施家庭农场培育计划和农民合作社规范提升行动,培育乡村发展新动能。

建立了县乡两级查询监管系统,监督和管理乡镇、村农村集体三资运行的动态数据,防范“三资”违规违纪问题发生的风险,为规范管理奠定良好的基础。(徐思珍)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