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大理频道 >> 领导动态 >> 正文
州领导分组开展教师节走访慰问活动 陈坚杨国宗袁丽娟朱建斌等参加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0日 15:33:00  来源: 云南网-大理日报

原标题:州领导分组开展教师节走访慰问活动陈坚杨国宗袁丽娟朱建斌等参加

昨日上午,陈坚一行在州幼儿园看望慰问退休教师代表。

9月7日上午,杨国宗一行到州特殊教育学校看望慰问教职工。

在第36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州领导分组开展教师节走访慰问活动,向广大在职教师和离退休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昨日上午,带着对教育事业的关心和对人民教师的关怀,州委书记陈坚,州委副书记、州委统战部部长袁丽娟等领导先后到大理州幼儿园、大理州实验小学、下关一中,看望慰问学校在职教师和退休教师代表。

“祝各位老师节日快乐!感谢你们对大理州教育事业发展付出的辛勤努力!”陈坚、袁丽娟一行亲切看望慰问教师代表,并从校园环境、校园文化、特色发展、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实地调研了各所学校的工作,对各所学校取得的办学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陈坚指出,学前教育责任大、要求高,大理州幼儿园要坚持科学办园,突出办园特色,不断提高办园水平和办园质量,抓好孩子的启蒙教育,帮助孩子树立理想信念、养成文明习惯。大理州实验小学要再接再厉,进一步开拓进取,根据自身实际和发展需求,继续创新教育教学和管理方式,不断提高学校教育教学水平,推动学校教育质量再上新台阶。下关一中在注重学生文化知识学习的同时,要高度重视增强学生身体素质、加强学生思想品德教育、抓好校园安全等工作,让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得到社会和家长的更多认可。

陈坚强调,州委、州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全州教育事业发展,希望全州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教育好孩子,培育好栋梁,为全州教育事业改革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9月7日上午,州委副书记、州长杨国宗,州政协主席朱建斌等领导先后到大理州实验中学、下关一中初中部、大理州民族中学、大理州特殊教育学校,看望慰问辛勤耕耘在教育一线的广大教育工作者和部分退休教师。

杨国宗、朱建斌一行勉励在职教师们继续发扬甘为人梯、乐于奉献的精神,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有用之才;鼓励退休教师们继续发挥余热,传播正能量,为大理州教育事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走访过程中,杨国宗、朱建斌一行还实地调研了各所学校教学环境、学校发展、师资力量、教学活动等工作。杨国宗强调,广大教职工要进一步开拓进取,创新教育教学方法,加强师风师德建设,努力培养更多身心健康、学习能力强、思想品德好的优秀学子。州民族中学和州特殊教育学校要立足学校实际,发挥优势专长,突出办学特色,教书和育人相结合,进一步关心少数民族学生的学习生活,培养更多少数民族学生成长成才;进一步关照爱护特殊学生,帮助他们健康成长,让更多适龄特殊学生得到良好教育。各级相关部门要严格落实对学校的资金、政策保障,切实帮助解决学校办学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大力弘扬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不断推动全州教育事业健康发展。

牛燕、洪云龙、雪琳、李平、施双林及州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分别参加走访慰问。(朱蕾 文/图)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