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大理频道 >> 县区动态 >> 正文
南涧做实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2日 16:31:00  来源: 云南网-大理日报

原标题:南涧做实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

近年来,南涧县为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以“书记工程”、高位推动、健全整改责任机制、合力监督、列为考核内容等举措做实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助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南涧县高度重视巡察整改工作,通过“书记抓”“抓书记”,压实第一责任人主体责任,高效推进巡察问题整改。并制定了《巡察整改督促检查工作办法》,由巡察组将每轮巡察反馈意见分别报送县委、县政府分管联系领导及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由县委、县政府分管联系领导带队到被巡察单位进行巡察问题反馈,这样既使县委、县政府分管联系领导掌握分管部门存在的问题,又压实了被巡察单位的整改主体责任,高位推动了巡察问题的督促整改。同时,把巡察问题整改工作列为党风廉政建设考核的重要内容,将落实巡视巡察整改事项细化成责任清单,在年度考核中逐项对照检查,对没有完成整改责任清单的事项进行扣分,进一步压实整改责任。

截至目前,南涧县委共组织开展了12轮巡察,对74个单位党组织开展了常规巡察,占全覆盖任务数的96%;对15个党组织进行巡察“回头看”,占总任务数的187.5%;对8个乡镇和15个县级部门进行脱贫攻坚专项巡察;81个村(社区)百分百实现巡察全覆盖。共发现各类问题1865个,平均每个党组织发现问题11个、移交问题线索77件,办结76件,问题线索初核率84%;立案查处33件39人,成案率42.86%。受到党纪政务处分34人、问责9人、组织处理37人、移送司法机关1人,容错纠错一起5人,累计清退违规资金736万元。(杨耀波)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