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图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大理频道 >> 头图 >> 正文
复旦大学“博医团”到永平县开展医疗卫生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8日 16:24:00  来源: 云南网-大理日报

原标题:复旦大学“博医团”到永平县开展医疗卫生志愿服务活动

专家正在为永平县杉阳镇群众检查眼睛。(摄于8月12日)

8月12日至14日,复旦大学博士生医疗服务团到永平县开展暑期医疗卫生志愿服务活动,送上义诊、讲学等医疗服务“爱心礼包”。

8月12日至13日,来自消化科、呼吸科、心内科、神经科、眼科等11个科室的12名专家在永平县医院、杉阳镇开展义诊活动,免费为当地群众提供医疗咨询、血糖血压测量等服务。义诊现场,专家们仔细询问患者病情,了解病史后做出相应诊断和健康指导,并向他们宣传普及卫生健康知识。8月14日,专家们结合各自专业专长,围绕《糖尿病的诊断和治疗进展》《冠心病的诊断与治疗》《失代偿性肝硬化患者的管理》等8个专题开展讲学活动,分享医疗卫生领域学科前沿知识,与永平县、乡医护人员进行学术交流探讨。

据了解,自结对帮扶永平县以来,复旦大学集成校地双方资源,加大医疗对口帮扶力度,从“医院帮扶”“医生培养”“乡村义诊”“远程诊疗”“设备更新”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各附属医院定期或不定期组建专家团队,到永平县开展专题讲座、义诊、临床教学和学术交流活动,累计培训医务人员14215人次、教学查房667次、开展免费义诊和健康咨询5499人次。(曹钰)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