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大理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大理州委州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洱海生态廊道驿站设计方案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5日 15:10:00  来源: 云南网-大理日报

原标题:州委州政府召开专题会议 研究洱海生态廊道驿站设计方案

8月3日上午,大理州委、州政府召开会议,专题听取洱海生态廊道驿站设计情况汇报,深入研究设计方案细节优化、驿站空间功能布局及后期维护运营等工作。

州委书记陈坚主持会议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杨国宗出席会议。

在听取设计方案汇报后,陈坚首先对设计师们高质量专业化地参与洱海生态廊道驿站设计工作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在充分尊重设计师设计理念和设计风格的基础上,洱海生态廊道驿站建设要注重环境友好的最佳适应性问题,把握好人工建筑与自然环境的融合,进一步优化边界区域自然过渡,做好绿化和局部区域环境提升,选好用好建筑色彩和材料,综合考虑设计作品呈现效果;要注重人的体验和感受的融入问题,深入思考建筑与人的关系,不断完善丰富建筑功能布局,强化数字化管理和智慧化发展,增强功能体验的吸引力;要注重当地文化与建筑艺术的融合,结合当地民族文化,善于使用雕塑等造型艺术,做好美术、艺术、影视演出活动,尽可能展示大理特色的地域文化;要注重建筑和服务功能之间的结合,合理安排休息、餐饮、淋浴及自行车停放区域,最大限度发挥驿站公共性、共享性特征;要注重生态廊道沿线建筑体整体格局,设计师之间要加强沟通交流,协调平衡好地块单体建筑和沿线整体建筑的效果,从“大”沿线着眼,从“小”建筑着手,在“小建筑、好体验”“小建筑、美生活”上做足做透文章。

陈坚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和大理市一定要高度重视项目工作,密切协作、相互配合、统筹推进,全力配合相关设计单位,尽快确定各地块设计方案。要抓紧研究沿线驿站投资、建设及运营模式,明确生态廊道建设定位,严格审批审核。要抓紧研究项目开工前期工作,系统梳理、细化、解决存在的困难问题,依法依规完善建设手续。要紧抓沿线关键节点项目,统筹各方资源力量,倒排施工时间表,快速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年内建设完工一批。要紧盯把大理建设成为“世界旅游目的地”“健康生活目的地”的目标不放松,州市联动、齐心协力、全力以赴支持协助各设计、施工单位做好后续工作,高标准规划、高水平设计、高质量建设好大理洱海生态廊道。

杨国宗表示,各地块设计方案灵动精彩,设计作品充分展现了建筑与自然、建筑与人的和谐协调,让人眼前一亮、心头一动。在下一步优化设计方案过程中,要更加重视协调问题,注重建筑外观与周围环境的融合,因地制宜选择适宜的建筑色彩和施工材料,实现建筑体与自然环境的“互塑共生”。要更加重视智慧化建设,在设计方案中充分预留建设空间,做好智慧化设备接入、运行和使用准备。要更加重视建筑体的功能凸显,针对各地块、各路段的实际情况和自然环境,切实做到有取有舍,抓住不同侧重点,深挖细掘特色,不断提升廊道文化魅力,努力把大理洱海生态廊道建设成为世界最美的风景道、中国最炫的美术馆、大理历史的传承地、当代艺术的展示带。

罗永斌、靳汝柏、李琰、牛燕及州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各设计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杨钰洁)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