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大理频道 >> 县区动态 >> 正文
祥云“三强化”推动工业经济平稳向好发展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30日 16:51:00  来源: 云南网-大理日报

原标题:祥云“三强化”推动工业经济平稳向好发展

今年上半年,面对新冠疫情和经济下行的双重压力,祥云县切实落实国家、省、州一系列帮扶政策,通过强化监测预警机制、强化企业分类培育、强化服务机制保障进行入企面对面帮扶服务,帮助企业纾困解难,保障工业经济平稳向好发展。截至6月,全县实现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3.44%。全县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同比增长1.2%,比全州平均增速(-10.4%)高11.6个百分点,在全州12县市中排名第三位。

强化监测预警机制。加强对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及重点产品的跟踪分析预警,及时掌握经济运行中的新情况、新问题,特别是企业在产品生产、原材料供应、物流运输、资金保障等方面的矛盾困难,形成清单,逐一解决。确保符合条件、达到规模的企业及时入库,提升规模以上工业发展动能。

强化企业分类培育。一是对推进项目实行“一企一策”,从项目推进、难题解决、规模培育、要素保障等方面入手,加快项目建设步伐。二是帮扶科技创新,对科技创新型企业,落实国家、省、州扶持科技创新的各项政策措施,为企业争取更多的项目资金。三是帮扶龙头企业,实施政策助企、要素助企、销售助企和服务助企“四大助企行动”,着力培育一批带动能力强、税收贡献大、发展前景好的龙头企业。四是帮扶小微企业,在融资担保、贷款风险补偿、人才培训、技术创新等方面加大对小微企业的扶持力度。

强化服务机制保障。以服务企业和“企业满意”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落实“放管服”各项措施,强化软环境建设,切实增强祥云工业发展的投资吸引力。抓好重点企业帮扶,对停产、半停产企业,重点项目建设企业列出困难问题清单,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帮助企业解决困难问题,推动工业经济持续稳定发展。(晏为萍)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