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大理频道 >> 要闻 >> 正文
大理供电局举行廉洁文化宣讲道德讲堂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8日 10:58:00  来源: 云南网-大理日报

原标题:大理供电局举行廉洁文化宣讲道德讲堂活动

近日,大理供电局举行了以“遵规、守纪、诚信、廉洁”为主题的廉洁文化宣讲道德讲堂活动,以身边人、身边事洗涤心灵,感悟道德,实践道德,提升广大干部员工的廉洁意识,充分发挥了廉洁文化教育、示范、熏陶及导向作用。

道德讲堂按“五个一”进行,第一个环节是:诵一段廉洁经典。大理巍山供电局以快板伴舞形式将云南电网公司党校编制的员工廉洁风险提醒口诀进行现场传诵。第二个环节是:唱一首廉洁歌曲。《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之歌》在舞台回荡,高亢的歌声将廉洁文化的渗透力、感染力和影响力传递给大家,使全体员工切身感受到廉洁文化存在的力量。第三个环节是:讲一个廉洁故事。大理城区供电局和大理巍山供电局以情景剧的形式,表演了《岗位是责不是权》《小鬼当家一步一个坑》廉洁故事。廉洁故事的宣讲让参加活动的干部员工深刻感受到作为电力企业员工,虽然身处平凡岗位,但同样需要廉洁从业、勤奋工作、恪尽职守,因此,讲党的事业,讲廉政建设,与每一个人,每一个员工都有重大的关系。大理洱源供电局以《平凡岗位 默默奉献》为题,讲述了身边人的感人事迹,宣讲了身边人恪尽职守、淡泊名利、立足本职干好工作的敬业精神。第四个环节是:讲一堂廉洁党课。大理供电局纪委书记给全体人员上了一堂廉洁党课,让大家深刻意识到,要珍惜政治生命、职业生命、走好人生每一步。第五个环节是:做一个廉洁承诺。全体参会人员进行廉洁从业宣誓,宣誓结束后,大家签订了廉洁承诺书。

大理供电局让廉洁宣讲走进道德讲堂,以“讲、学、看、问、展”等通俗易懂的形式使纪律映入人心,营造出纪律时刻围绕、与工作息息相关的良好氛围,引导广大干部员工时刻紧绷纪律之弦、维护制度权威,进一步增进了广大员工“不想腐”的自觉性。(沙子键 姚希存)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