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大理频道 >> 县区动态 >> 正文
大理市双廊镇:“党建+电商”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7日 16:13:00  来源: 云南网-大理日报

原标题:大理市双廊镇: “党建+电商”助力脱贫攻坚

大理市双廊镇始终立足脱贫攻坚工作实际,积极搭建电商服务平台,为农村贫困户牵线搭桥,促进农产品“上线上网”,走出“党建+电商”扶贫模式,助力农产品“出山”,实现基层党建与电商扶贫工作同频共振。

党委引领,党员带头,搭建电商平台。面对脱贫攻坚工作新形势,双廊镇党委深入推进以“脱贫攻坚产业发展一线党旗红、我是干部我先上、我是党员跟我干”为核心的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专项行动,采用“党委引领,总支推动,党员带头,贫困户参与”的合作模式,在五星村投入10万元打造了双廊镇电子商务公共服务站,吸纳有电商经验的共产党员刘成进行经营管理,免费向他提供两年使用期的铺面及办公设施。刘成在淘宝、拼多多、一部手机云品荟等平台上架农产品,免费为贫困户进行农产品宣传推广和线上销售,实现农户与大市场的精准对接、有效对接,增加贫困户收入。目前,累计收购70多户的水果、土豆、鸡蛋等农副产品,带动贫困户增收增效,确保稳定脱贫奔小康。

产品出山,农民致富,助力脱贫攻坚。“带动乡亲们种植更多的农产品,带动更多的年轻人做电商,将五星村更多的农产品销往全国各地。”这是刘成下一步的打算。

2010年,刘成与舅舅合伙种植了35亩葡萄,由于销售渠道不畅,几年下来没赚到钱,还亏了100多万元,这对原本就贫困的刘成家来说更是雪上加霜。刘成也像其他青年一样远赴广州,加入打工的队伍,在深圳打工将近五年的刘成,学习了电子商务理论知识,熟悉了电子商务运作模式,并实践了电子商务的操作技能。通过向所在旗舰店的同事虚心求教,刘成熟读了网店经营相关教程,掌握了摄影、剪辑、美工、修图、代码制作等专业技能,并于2019年9月正式加入电商行列,截至目前,裕丰农副产品店已累计销售软籽石榴20000斤、冬桃15000斤、橘子6500斤、香橼6000斤、五星洋芋1000斤,销售额达63万元。村民的农产品卖出去了,自己家也脱贫了,还为其他贫困户增加了收入,幸福日子正悄然来临。

近年来,双廊镇党委坚持把发展电子商务作为助力脱贫攻坚的重要抓手,开展电商培训5期,150余人参加了培训,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正在加入电商行列。通过“党建+电商”扶贫模式,农产品出山,贫困户脱贫致富,电商助农增收成效明显。(荣学俊)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