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大理频道 >> 县区动态 >> 正文
大理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全面完善退役军人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7日 16:13:00  来源: 云南网-大理日报

原标题:大理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全面完善退役军人服务工作

2020年,大理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围绕“抓基层、打基础、强基本”开展“基层基础基本建设年”活动,抓实基层服务体系建设、打牢服务保障工作基础、强化工作人员基本能力,全面完善和加强全市退役军人服务工作。

大理退役军人事务局坚持科学统筹,强调部门协作,抓实基层服务体系建设。先后牵头组织召开创建“枫桥式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工作部署会、推进会、分析研判会,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分析研判热难点问题。按照有机构、有编制、有人员、有经费、有保障的标准,组建了大理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在13个乡镇(办事处)、142个村(社区)建立退役军人服务站,现已基本解决各级服务中心(站)人员办公场所、经费保障等问题;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实现人岗一致,13个乡镇(办事处)因下关镇进行镇改办未落实编制外,其他乡镇退役军人服务站人员编制均得到落实。全市退役军人服务体系基本做到建设完善、管理规范、运行正常。

大理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严格落实各项政策制度,以立竿见影的工作实绩打牢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基础工作。修订完善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新时期双拥工作的意见》《关于拥军优属若干规定》《推进军民融合式发展规划实施意见》《大理市优抚对象医疗保障实施办法》《大理市重点优抚对象医疗求助“一站式”及时结算服务工作实施意见》《大理市军人子女教育优待办法》《大理市义务兵家属优待办法》《大理市维护军人合法权益和处理涉军纠纷案件的意见》等一系列规范性政策,使全市服务退役军人工作有法可依、有章可循;根据《军人抚恤优待条例》的有关规定并结合实际,拟定并下发文件《关于认真贯彻落实进一步做好军人优待工作的通知》,明文规定全市各长途汽车站、火车站、飞机场、景点设立“军人优先”服务窗口和“军人免费”标志,实行优先服务和免收门票;现役军人、残疾军人(含残疾人民警察)凭有效证件免费参观游览市内公园、博物馆、名胜古迹;全市各类收费停车场均设立军车免费停放标志,对军车免收停车费。

大理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不断强化干部职工服务退役军人的“基本功”,全面提升工作人员的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通过开展集中培训、利用职工例会传达学习相关政策精神等形式,加强对全体干部职工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的培训,着力培养一批服务退役军人的“实干家”和懂政策的“明白人”,全面提升工作人员的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全局上下努力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加强对退役军人服务工作相关政策的学习,掌握解决问题的新方法,及时处理好退役军人的问题和困难,切实解决好退役军人反映强烈、严重影响社会安定的问题。引导全体干部职工加强对法律知识和政治规矩的学习,强化按法律、制度办事的意识,让全体干部职工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权力观,依法履职,依法用权,真正做到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杨丽仙)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