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大理频道 >> 要闻 >> 正文
大理州烟草专卖局(公司)党委落实“三责”抓牢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2日 11:26:00  来源: 云南网-大理日报

原标题:大理州烟草专卖局(公司)党委落实“三责”抓牢党建工作

大理州烟草专卖局(公司)党委严格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强化“明责”“考责”“追责”,建立完善党建工作责任落实体制机制,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建立责任清单“明责”。制定《党委委员抓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清单》,明确党委班子、党委书记、党委委员抓党建工作的具体任务,促使党委班子及成员增强政治担当、责任担当,自觉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州局(公司)党委将党建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多次召开党委会议、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研究党建工作,上半年召开1次全州烟草商业党建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工作,制定下发了《2020年党建工作要点》,为全面加强党的各项建设提供指导。落实党建工作联系点制度,州局党委委员建立挂钩联系点12个,每位党委委员联系2-3个基层党组织,党委委员多次主动深入联系点督促指导工作,以上行下效引导基层党组织把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在行动上。同时,党委、党(总)支、基层党组织层层签订党建目标责任书,明确各级党组织的具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强化跟踪问效“考责”。针对以往党的建设工作考核内容分散、“指挥棒”作用发挥不明显的问题,2020年修订党建工作考核评价办法和具体考核指标,将党的各项建设纳入考核内容,将各项工作的有关制度规定细化分解到具体指标,从党组织书记述职、民主测评和工作考核三个维度进行系统考核,各占一定分数权重,提高考核工作的针对性。将党建工作纳入企业绩效考核重要内容,每半年开展一次全面考核,重点工作及时进行督查,党建工作考核结果与绩效相挂钩,切实解决干与不干一个样、干多干少一个样、干好干坏一个样的问题,促使各级领导班子更加重视党建工作,广大党员自觉投身党建工作。以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为抓手,将具体责任内容固化到标准中,分批开展党支部规范化达标创建验收,以党支部标准化带动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强化纪律约束“追责”。对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不力,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缺失、监督责任缺位、给党的事业造成损害,严肃追究责任,既追究主体责任、又追究领导责任,层层传导压力,促使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把管党治党的责任担当起来,切实把自己摆进去,以上率下真管真严。

[邹文凤]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