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大理频道 >> 要闻 >> 正文
大理市作家协会不断增强文学创作的推动力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1日 14:15:00  来源: 云南网-大理日报

原标题:大理市作家协会不断增强文学创作的推动力

6月21日,第五届大理市作家协会会员大会在大理镇龙龛村委会召开,51名文学创作爱好者领到了大理市作家协会会员证,这标志着他们正式成为大理市作家协会会员,踏上了在文学创作与学习的新征程。

当天,会议按规定议程进行了理事会换届选举,选举产生了新的作协主席、副主席、常务理事。在随后的座谈交流会上,作协新会员相互认识交流,大家以创作创新文学作品为主题 ,就如何写好新时代好文章、好故事作了分享。表示要深入生活,深入群众,努力创作出一批无愧民族,无愧时代的优秀作品,不断满足人民精神文化的需求。形成有影响力的文学艺术品牌、文学艺术现象、文学艺术名家,不断提升大理“文献名邦”新时期的影响力。

“文学能让人善良、沉静、柔软、快乐,对于创作者来说,还能找到一种极乐的感觉,对于文学爱好者来说,能不自觉地提高个人的素质,譬如说鉴赏能力、协调能力等。”来自大理市融媒体中心的李丹分享了自己对文学的理解。

大理知名作家杨友泉分享了自己的创作心得,他说:“现代人物质充裕了,可是幸福感少了,这是精神生活贫乏造成的,文学能丰富我们的精神生活,提高我们精神层次,增加我们生活的幸福感;写好小说关键是要多学多看,对文字一定要讲究,要善于锤炼,要让笔下的每一个文字都能敲响你的神经,通往你的灵魂。”

新当选的大理市作协主席段甲成表示:“在文学创作的路上,首先要做一个真诚的人,以一颗真诚的心对待生活,对待文学;在文学创作中要找到自我,找到适合自己的方向和表达方式;保持对文学的热爱,以梦为马,致敬文学,坚持写作。”(彭黎明)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