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大理频道 >> 要闻 >> 正文
赵芳艳:他用美食讲述一个活色生香的大理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5日 18:27:07  来源: 云南网

  在苍山脚下、洱海湖畔,有这样一间别致的餐厅——点弹美食园。在这里有着军人的豪情壮志,有着令人佩服的创业勇气。而这一切都是由退役军人赵芳艳演绎。

  1996年,18岁的赵芳艳参军入伍。先后任战士、班长、排长、连长、股长、科长。2016年12月,赵芳艳结束了20年的军旅生涯,他选择自主择业。

  翻看赵艳芳的简历,每个阶段透过短短的文字,都能看到他积极向上、敢于担当、勇于拼搏的精神。

  从职业军人到新晋创业者,从优秀士兵到美食代言人,赵芳艳的人生,颇具传奇。这个雷厉风行的中年男人,身上似乎永远有着敢闯敢拼的劲头,曾经记在军功章上的荣耀,成为了印在简历上的文字,接下来的职业规划和人生方向是什么?赵芳艳经过近两年的精心筹备,给出了一个让人意外的决定——创业做美食。

  2018年8月8日,对于赵芳艳来说是个值得纪念的日子。这一天,他注册了大理点弹餐饮服务有限公司,创办了点弹美食园。

  为什么起名点弹呢?赵芳艳回答 “当下是互联网时代,取名点弹,即一点即弹,如金庸笔下《天龙八部》中的“一阳指”,很有大理气息,呈现快速便捷的服务”。

  作为公司法人、总经理的赵芳艳,对于这次创业,有着自己的独特理解。“弘扬白族文化,传承白族美食”,这才是点弹的精神,专注大理白族特色美食的传承和发扬,旨在将民族的味道,推向世界的舞台。点弹美食园处处体现着文化与传承的精神,展现大理风光、历史文化、民族风情、美食特色的四大文化走廊,将点弹美食园从“一个饭店”提升到一个集文化、民族、美食于一体的特殊存在。汇集大理十二县市最有特色的传统美食,体会大理白族礼仪文化的白族三道茶,展现大理民族风情的白族歌舞。在点弹美食园,美食从来都不仅仅是食物本身,其中更包含着大理的精神和风骨。

  作为一名自主择业军转干部,赵芳艳一直严格要求自己和团队,经过一年多的艰辛运营,点弹美食园逐渐走向正轨。

  2020年春节前夕,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他也参与到了这次战“疫”行动中,从1月24日闭店抗疫到3月12日第一批复工企业,复工复产后赵芳艳第一件做的事,就是致敬大理抗疫背后的“坚守者”。在受疫情影响餐厅经营困难的情况下,还为出租车师傅、滴滴车和网约车师傅免费提供营养快餐,并持续1个多月,之后还以9.9元让司机师傅们来专享营养快餐,实实在在用行动回馈“逆行”的英雄们。

  如今,疫情已经得到控制,这个特殊的春天也已经过完,逐渐步入盛夏的日子里,他的点弹美食园也如夏日和煦灿烂的阳光一般,展现出勃勃生机。而赵芳艳以自己的方式走向成功,树立起了自己的品牌,探索出一条退役军人创业的成功道路。

  云南网通讯员 王正明  郝琎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