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大理频道 >> 县区动态 >> 正文
云台山林业局以“党建+”助力森林防火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9日 09:14:00  来源: 云南网-大理日报

原标题:云台山林业局以“党建+”助力森林防火

自进入防火期以来,云台山林业局紧紧围绕“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在大理经开区及大理市凤仪、挖色、喜洲、湾桥、银桥5个乡镇分别设置了天保站,严格履行天保护林员“七大职责”,以“党建+”助推森林防火工作。

以“党建+”促护林员履行“七大职责”。云台山林业局天保站党支部根据党员分布情况,合理设置了经开区、银桥、喜洲3个党小组,并要求党员佩戴党徽亮明身份、冲锋在前率先垂范,自觉接受监督,力争“防火”“防疫”两不误。截至4月底累计巡山6470人次、宣传车宣传1610台次、入山人员登记86274人次、入山车辆登记10211台次,参与火灾扑救96人次、收缴火种2660具、清理驻山户42户、张贴标语1957条、发放宣传单41900条、制止破坏森林资源行为3起、制止违章用火76起、协助破案2起,并率先在兰峰执勤点开展森林防火入山扫码试点工作。

以“党建+”促“挂钩巡查制度”落实。先后建立了“机关科室人员挂钩联系天保站制度”和“天保工程巡查制度”,并不断优化巡查线路,将机关人员分为六个组,由党政领导带队,采取关口前移对天保工程区实施巡查全覆盖。截至4月底,共组织防火巡查93车次,下乡巡查人员达433人次,充分发挥了制度的监督震慑作用。

以“党建+”促“工作作风”转变。探索党建与森林管护融合发展模式,增强法纪观念,加强对问题发现、制止、报告和整改力度,健全“森林管护发现问题通知单”和“森林管护发现问题报告单”制度。营造“解放思想再讨论、敢想敢干再出发”工作氛围,增强服务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助推“森林大理”建设,促进工作作风转变,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杜绝拖沓推诿,不断提高森林防火科学化水平。

通过开展“党建+”活动,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云台山林业局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党建目标管理考核分别荣获大理市“优秀”与“好”等次,以优良党风促进森林防火工作落地见效。(罗武昌)

责任编辑:吴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