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大理频道 >> 县区动态 >> 正文
云龙:扶贫小额信贷“贷”动贫困户脱贫致富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7日 09:24:00  来源: 云南网-大理日报

原标题:云龙:扶贫小额信贷“贷”动贫困户脱贫致富

仲夏五月,沿着蜿蜒的村组公路走进云龙县检槽乡检槽村白坡村民小组,放眼望去,漫山遍野的核桃树郁郁葱葱,染绿山间,一座座农家小院错落有致,掩映在青山绿水之间,一幅幅“村在林中、院在绿中、人在景中”的美丽乡村画卷徐徐呈现在眼前。

走进白坡村彝族群众康文军家漂亮的农家小院里,水泥地被打扫得一尘不染,各类物品设施整齐有序,通过他的细心劳作,他家院内感觉不到一丝的凌乱。

康文军所在的白坡村民小组是凉山籍彝族聚居区,海拔2600多米,地广人稀、草地资源丰富,得知康文军有发展养殖业的想法后,检槽村村“两委”、驻村扶贫工作队经过仔细研究并征求他本人意见,帮助他申请到云龙农村商业银行5万元免担保免抵押、财政贴息的扶贫小额信贷,扶持他发展牛羊养殖。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几年的不懈努力,康文军靠5万元扶贫小额信贷资金,通过发展牛羊养殖,成功甩掉了贫困的帽子,走上了脱贫致富路。“以前我们家靠种洋芋、玉米、荞子为生,一年苦到头,还不够一家人的开支。自从我贷了5万元扶贫小额信贷,大力发展牛羊养殖后,我家生活就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去年卖了几头牛、几只羊,把房子也重新装修了下,生活比以前好多了。”“扶贫小额信贷政策真好,免抵押免担保,让我赶着牛羊就摘掉了穷帽子、过上了好日子,若没有国家的好政策,没有农商行的支持和帮助,我们哪有今天的幸福日子!”说起自己靠养牛羊脱贫的故事,康文军脸上挂满笑容。

无独有偶,家在康文军对面的彝族大姐陆务果家也是依靠云龙农村商业银行扶贫小额信贷发展牛羊养殖摘掉了穷帽子。“我们家贷了扶贫小额信贷3万元,买了羊、牛。去年卖了一些,贷款也还了一部分。现在还有40多只羊、6头牛,日子是越过越有盼头了。”谈起脱贫经历,陆务果脸上笑意满满。

在云龙县脱贫攻坚战场上,像康文军、陆务果这样依靠扶贫小额信贷发展产业摘掉穷帽子、过上好日子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不在少数。近年来,云龙县围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把产业“造血”作为金融扶贫的直接抓手,对全县12533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全覆盖宣传动员,为符合贷款条件的贫困户提供5万元以下、3年期限以内的扶贫小额信用贷款,重点支持有发展愿望、有生产能力、有发展项目、有资金需求、有还款能力的贫困户,从事种植、养殖等生产经营活动,调动他们的积极性,以此激发建档立卡贫困户发展产业致富的内生动力,巩固脱贫成果。截至今年3月末,云龙农村商业银行已累计为21277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发放扶贫小额贷款93816万元,全力扶持、帮助建档立卡贫困户通过发展产业走上增收道路,激发了贫困群众发展的内生动力。(旷宏飞 通讯员 毛廷沛)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