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大理频道 >> 要闻 >> 正文
大理州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举行界别联组会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9日 10:54:23  来源: 云南网-大理日报

  原标题:大理州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举行界别联组会

  陈坚杨国宗袁丽娟等到会听取意见建议 朱建斌主持 15位委员发言

  5月18日上午,州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举行界别联组会,委员们紧扣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坚持问题导向,立足工作实际,开展协商议政、建言献策。

  中共大理州委书记陈坚,州委副书记、代州长杨国宗到会听取意见建议并讲话。袁丽娟、许云川、罗永斌、靳汝柏、彭斌到会听取意见建议。朱建斌主持会议。

  会上,叶林、赵中柱、寸光彦、杨伟、赵佳彬、潘巧云、李庆、何云长、焦映、肖麟祥、蒋巧玲、王彩卫、李达伟、罗金洪、颜寿红15位委员依次发言,就新型城乡发展管理和科技创新、推动复工复产促进大理经济社会稳定发展、坚持新发展理念加快全州国资国企改革、协调电网与城乡规划促进农网改造升级、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全面巩固提升脱贫成果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在认真听取委员发言后,陈坚表示,委员们紧紧围绕全州发展大局,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从不同角度发表了很多有见地、有深度、有水平的意见建议,为州委、州政府下步工作提供了帮助和支持。州政协要认真梳理、加强研究,充分吸纳、及时交办,并及时向委员反馈办理结果,真正把委员的诤言良策转化为推动新时代大理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行动和实践。

  陈坚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做好今年各项工作,对如期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州委、州政府对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寄予厚望、赋予重托,希望大家更加主动充分地发挥自身独特优势和聪明才智,在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广阔舞台上,以更深的情怀、更大的格局,干好工作、当好示范、作好引领,努力为圆满完成年度发展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陈坚表示,成就来自和衷共济,发展源于同心协力,广大政协委员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以及对大理工作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不断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思想认同、政治认同、感情认同,始终保持高度一致的政治方向。要全力推动发展,对标对表今年工作各项目标任务,聚焦聚力洱海保护、脱贫攻坚、绿色发展、乡村振兴等中心工作,共同构建担当作为的工作格局。要广泛凝聚共识,与各级党委、政府和广大党政干部同心同向、同向同行,把各族各界人士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积极营造团结和谐的良好氛围。要聚焦主责主业,进一步搭好协商平台、丰富协商形式、汇聚协商力量,充分发挥民主集中制优势,广开言路、集思广益,持续强化务实高效的协商民主。要加强自身建设,加快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加强作风建设,自觉遵守宪法法律和政协章程,切实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水平。

  杨国宗表示,委员们的发言深刻精彩、给人启发。大家聚焦发展大局与社会民生,秉持为国履职与为民尽责情怀,立足各自行业领域积极建言献策,有力有效服务大理经济社会发展。希望广大政协委员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以及对大理工作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顽强拼搏、攻坚克难、勇于创新,智者尽其谋、仁者尽其善、能者尽其才,敢于担当、履职尽责,用心用力用情,汇聚推动大理经济社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强大动力。

  段玠、陆璐、张松、沙伟风、王瑛、陈绍明、杨煜华、杨赵义及全体州政协委员,州委办公室、州政府办公室负责人出席会议。(记者 杨钰洁) 

责任编辑:吴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