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大理频道 >> 脱贫攻坚 >> 正文
洱源:“金手指”编出好日子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0日 10:43:02  来源: 云南网-大理日报

  原标题:洱源:“金手指”编出好日子

图为合作社手工艺师傅在讲授编织技术。

  57岁的洱源县焦石村委会北营村建档立卡贫困户赵润香和稻草、玉米皮打了一辈子交道,她怎么也没想到,这些东西能在自己手中变成宝贝。“我来培训三天了,前两天学编辫子,第三天制作坐垫,技术学成后,农闲时可编织手工艺品,编好后直接卖给合作社,一个月能增加500到1000元的收入,太好了。”赵润香惊叹道。

  4月22日,由焦石村农村妇女、残疾人、青壮年组成的洱源县右所镇焦石村委会职业技能培训班正式开班,112名建档立卡贫困群众集中在教室里,聆听手工艺师傅的讲授。

  教室里,参加培训的人员拿着水稻秆、玉米皮、山毛草等废料,在洱源县嘉艺手工艺编织合作社手工艺师傅的讲授、示范和指导下,草帽、草鞋、草墩、花瓶、篮子、车垫等工艺品编织成形。

  此次培训共分为两期,由洱源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昆明立新职业培训学校、洱源县嘉艺手工艺编织合作社合办,每期培训6天,培训专门聘请4名手工艺品编织老师,为当地的农村妇女、残疾人进行实用技能培训。

  今年是洱源县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又是绿色产业转型关键之年,洱源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把就业培训与绿色产业转型结合起来,培训精准到户到人,培训内容以种植、养殖、手艺等实用技术为主,把培训内容转化为实用技能。截至4月23日,洱源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织开展民族手工艺品制作、特色果蔬种植、中草药种植与加工、民族特色建筑、家禽养殖等职业技能培训,共计1695人参与培训。(通讯员 周云深 王滟)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