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大理频道 >> 领导动态 >> 正文
杨国宗到剑川县调研时强调 补齐脱贫短板 打造文旅品牌 提速项目建设 全力跑出剑川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06日 15:23:41  来源: 云南网-大理日报

  原标题:杨国宗到剑川县调研时强调 补齐脱贫短板 打造文旅品牌 提速项目建设 全力跑出剑川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5月1日,杨国宗在剑川县狮河村调研木雕产业发展。

  5月1日,州委副书记、代州长杨国宗在剑川县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落细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坚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快推进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全力以赴抢抓时间节点补齐脱贫短板,打造文化旅游品牌,加速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全力跑出剑川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未脱贫户是否都切实制定了‘一户一策’方案?”“村里主导产业有哪些?”“集体经济收益由哪几部分组成?”在甸南镇玉华村委会,杨国宗听取相关工作汇报,详细了解该村扶贫产业发展情况,实地察看食品加工厂和冷库建设,看望慰问“五一”假期坚守一线的驻村扶贫工作队员和基层干部。他强调,脱贫攻坚是一场硬仗、国家普查是一场大考,越到最后时刻越要响鼓重锤,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措施,确保脱贫路上不缺一户、不漏一人。要抓实抓细补短板、强弱项工作,以高质量脱贫成果迎接国家普查,确保脱贫攻坚全面胜利、圆满收官。要做好乡村规划,抓好产业扶贫,建好产业基地,健全利益联结机制,促进群众就业增收,抓好人居环境提升、集体经济发展等工作,有序推进乡村振兴。

  “木雕艺术小镇建设要充分挖掘文化内涵,加强产业培育和市场对接,在特色上再动脑筋、花心思、下功夫!”在木雕艺术小镇、狮河村调研时,杨国宗认真听取小镇建设进度汇报和木雕产品介绍。他要求,木雕艺术小镇建设要紧扣白族木雕文化定位,在整体上看特色、从细节处看品质,着力做好小镇内建筑设计、景观打造、业态布局。要进一步做好小镇发展长远规划和产业布局,搭建多业态发展平台,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促进小镇文化、艺术、旅游深度融合发展。要抓住中央美院帮扶剑川的机遇,用好用活帮扶资源,做好木雕技艺传承与提升,丰富产品类型,提升产品创意,增加剑川木雕产品附加值和市场竞争力。

  “沙溪特色小镇建设要全力打好‘文化牌’!”在沙溪特色小镇,杨国宗沿着小镇古道一路前行,听情况、看环境、查问题、提建议,亲自体验数字设施功能,走进特色餐馆、民宿客栈、先锋书局察看店面风格、了解经营情况。他强调,要加快“智慧旅游”建设,做好各数据平台的信息共享、互通互联,向广大游客提供更加准确、详细、清晰的吃住行游购娱信息。要统筹谋划沙溪特色小镇的规划建设,加大核心区与周边古村古镇发展联动,引入发展新业态,丰富文化产品类型,提升产品品质,讲好沙溪故事,打造沙溪文化品牌。要抓好小镇人居环境提升和建筑风貌管控,做到修旧如旧、建新如旧,保护好小镇古朴、宁静的乡村田园风光。要做好服务引导工作,注重各类活动之间的整合联动,高标准、高质量策划组织好民族文化活动。

  “重点工程项目建设要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全力以赴加速推进!”在鹤剑兰高速公路印合立交枢纽施工现场及华新水泥厂调研时,杨国宗看望了“五一”假期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详细询问在建项目工期进度,查看相关规划方案图,全面了解项目推进情况。他要求,剑川县要进一步压实责任,提高靠前服务意识,集中力量及时解决项目推进中涉及的困难问题,确保项目加快推进。要紧盯时间节点,抢抓工作进度,推进重点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达产、早见效。要抢抓中央支持项目建设、扩大有效投资的重要机遇,狠抓项目谋划,强化项目调度,加强协调服务,齐心协力抓项目、稳投资、促发展。

  期间,杨国宗还到剑湖湿地自然保护区、剑川县城、西湖公园项目建设现场,就剑湖水环境综合治理、美丽县城建设及古城保护等工作进行调研。

  施双林及州发改委、扶贫办负责人参加调研。(记者 杨钰洁)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