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大理频道 >> 要闻 >> 正文
云南漾濞平坡镇:一份工作改变一家命运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31日 21:30:38  来源: 云南网

  来到漾濞县平坡镇多多饮品有限公司大桶水空桶传递车间,来自向阳村的员工熊家元趁手中无活的空档,自信的和其他同事交流着业务工作。

这份工作改变了熊家元的生活习惯和家庭命运。

  现年52岁的熊家元,曾经一度在贫困线上挣扎,于2018年9月,在挂包责任人余化东的推荐下,来到多多饮品有限公司上班,每月工资保底2400元,多的时候3000多元,除工资之外,公司还管吃住。

  回想以前的生活,熊家元心酸难耐。妻子在儿子熊利宣8岁的时候去世了,剩下父子俩相依为命,熊家元靠种地和外出打零工抚养儿子上学。在家种地收入来源单一,外出打零工家里的农活又荒废了,况且活计时有时无,收入不稳定,家庭一年的收入不到1万元,加之儿子考上大学,开销越来越大,父子俩的生活越来越紧巴起来。

  “没想到上班的第一个月,就领到了2400元的工资。”熊家元激动地说:“这笔工资给了我生活的信心,让我有了面对困难、战胜困难的勇气”。到公司上班后,熊家元的年收入由不到1万元翻番成3万多元,这份工作解决了他家收入低、不稳定的问题,在彻底解决了一家人的生计问题的同时,也改变了一家人的命运。

  “他刚来公司上班的时候,融入感较差,经常会喝醉,身体情况和精神面貌都不是太好,在公司的耐心的引导下,培养和改变了他。”多多饮品有限公司的总经理孙文瑞介绍,现在的熊家元精气神得到较大改变,对待工作态度积极。

  “就业是最快捷的致富方式,就业1人,脱贫1户”。多多饮品有限公司以“授渔”的方式为建档立卡户熊家元谋到了出路,给予他一份工作,让其有“渔”,这份工作改变了熊家元的生活习惯和家庭命运。

  云南网记者 博达 通讯员 苏蓉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孙寅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