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大理频道 >> 要闻 >> 正文
云南鹤庆西邑镇:党建引领打响“百日攻坚行动”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8日 13:37:55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张蕊)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稳定向好后,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鹤庆县西邑镇主动谋划,结合实际制定《2020年扶贫开发要点及工作清单》等指导性文件,把“百日攻坚行动”细化成38项具体任务,实行清单式管理,让镇村干部明晰百日攻坚干什么、如何干。

  党建引领,为决胜鼓足干劲。继续发挥“西邑镇党员先锋队”的示范带动作用,利用会议等各种契机为广大干部群众加油鼓劲,号召他们守初心、再出发;以全镇脱贫攻坚以来翻天覆地的变化和群众生产生活水平的大幅提高来宣传教育干部群众,坚定信心、对标对表,找差距,补短板,持续深化“顶在前面、干在难处”专项行动,凝聚决战决胜强大的干群合力。

  自检自查,把问题找准摸清。针对部分村组干部和工作队员对村情、户情熟悉,盲目满足于前期工作成果的现状,制定《西邑镇脱贫成效自检自查工作方案》,由包村领导带队,于3月20日至27日开展行政村之间交叉检查,逐项对照3个入村入户对照表,深入查找村、组、户的短板弱项问题,形成问题清单交由被查村整改落实,确保发现问题准、整改思路明,为迎接国家普查做好全面准备。

  补短强弱,将基础打牢打实。按照西邑镇2020年脱贫攻坚“补短板、强弱项”工作计划,将9个大项的内容分解细化,责任到村到人,便于各村认清目标、认领任务和具体落实。目前,涉及饮水安全及基础设施的22个项目已全部进场施工;两类产业项目全部启动;卫生户厕395个已全部到户;第一批14户住房质量提升工程已开工,第二批待行政村交叉排查结束汇总分析确定。 

  统筹力量,抓帮扶强基固本。结合全镇发展实际,统筹辖区力量,抓实辖区内6个重点企业帮扶的21块“硬骨头”的后续巩固提升工作,继续发动企业开展回访,聚焦“一达标两不愁四保障”,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用好企业这支力量,不断夯实各村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发展,抓实“两防一抓”和就业扶贫工作,持续巩固脱贫成效。

责任编辑:自然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