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大理频道 >> 要闻 >> 正文
大理经开区为企业复工复产“扫清”障碍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6日 10:52:03  来源: 云南网-大理日报

  原标题:大理经开区为企业复工复产“扫清”障碍

  当前,大理经开区统筹做好全区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广大党员干部深入企业、项目、工地,及时协调解决企业复工复产中的困难问题,以党建为引领,加快推进援企稳岗和企业复工复产,为园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为企业开通绿色审批通道。经开区税务局积极开展“一对一”精准服务,为企业开通绿色审批通道,不折不扣为企业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在了解到云南顺丰洱海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通过增值税退税来缓解企业复工复产资金压力的情况后,机关党委组织人手立即对该公司的三笔退税进行核实,并启动绿色审批通道,从业务受理到60.79万元退税金额到达该公司账户,只用了不到24小时,远远少于办理时限要求。

  为企业申请专项贷款。企业复工复产需要大量流动资金用来购买生产资料、支付人员工资等,大理金明动物药业、云南欧亚乳业等10余家驻区企业贷款需求量达5亿多元。园区为此开展了流动资金支持推荐工作,积极为企业申请专项流动资金贷款。2月26日,云南省疫情防控物资重点保供企业大理金明动物药业有限公司得到了农业银行首笔3千万元贷款。该企业行政副总杨梧说:“原来办理这样一笔贷款需要2个月时间,现在一个星期就办完了。”

  为承租企业减免租金。经开投集团对云南谷神酒店管理、大理老祥云商贸等21家承租企业或个体户减免3个月租金,减免租金达268万余元,让承租企业“轻装上阵”复工复产。此外,还与大理市扬名广告有限责任公司延长了3个月的合同期限。

  为企业开辟便捷通道。经开区政务服务大厅党员责任区、党员先锋岗、党员示范窗口干部职工疫情以来轮流在线,为企业提供“邮寄办”“帮代办”等服务。对企业邮寄来的审批申请事项,开辟绿色通道,指派专人跟踪指导,及时解决复工复产难题,加快审批,推动项目落地。从2月3日到3月16日,累计为企业及群众办件19145件。

  为企业提供安全健康保障。经开区安监局持续对区内企业开展复工复产安全检查指导,开展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培训教育。区疫情防控办向企业免费提供8千多只口罩、1吨多的各类消杀液、38支体温枪等防疫物资,主动邀请州、市疾控和医学专家指导园区多家重点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复工复产企业提供服务保障。

  为项目解决困难问题。实行责任领导和责任部门挂钩联系项目机制。积极协调解决续建项目、新开工项目、前期工作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组建项目指挥部,抽调机关党员领导干部专门负责大理国际健康小镇等项目的协调工作,为项目推进提供最有力的保障。指挥部成立以来,已协调解决用水、用电等问题。为进一步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引领项目推进的作用,目前,区党工委正积极筹划在项目指挥部建立临时党支部工作。(通讯员 罗建新)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