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大理频道 >> 县区动态 >> 正文
大理市退役军人踊跃捐款彰显初心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2日 15:56:38  来源: 云南网-大理日报

  原标题:大理市退役军人踊跃捐款彰显初心

  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社会各界纷纷捐款捐物,支援“抗疫”一线。大理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和军队离退休干部自发组织捐款活动,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考虑到军休干部年事已高、行动不便,大理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工作人员上门到每位老党员的家中收取抗击疫情的捐款,并向各位老领导、老兵表示感谢,希望他们安心在家休养,保重身体,并承诺会尽快将捐款交至上级党组织,用于抗“疫”一线。

  大理军休所89岁,党龄68年的老党员邓汉勋说:“疫情突然暴发,来势汹汹,全国各地都迅速掀起了防控疫情阻击战。作为一名老党员、老战士,虽然无法上前线,但是我始终谨记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所以用捐款的形式为抗击疫情尽一份绵薄之力。并向奋战在抗击斗争一线的各位同志致敬!致谢!”他的老伴腾慧珍说:“我和老伴都是苦孩子出身,是党和国家培养了我们,给了我们幸福的生活,儿孙们也都受党和国家培养,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取得一定成绩,他们都非常支持我们捐款来支援抗疫一线。”

  79岁的老党员赵凯说:“我虽然已经从工作岗位上退下来了,但作为一名老党员,履行党员义务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作为一名退役老兵,我时刻关注着党和国家,现在国家出现疫情,我虽然不能像医务工作者那样坚守在一线,但也希望通过捐款的方式来为抗击疫情贡献一分力量。”

  90岁,53年入党的老党员、退役老兵沈财富说:“疫情来的时候,党和国家依然牵挂着我们这些老同志,军休所对我们进行关心和慰问,及时把消毒液和口罩送到家里面。在党和国家遇到困难的时候,没有忘记我们,我作为一名老党员和退役老兵,能为国家做的事情有限,这点捐款也是我的心意,代表着我对党和国家支持和热爱,相信有党的正确领导和人民的支持,我们一定能战胜疫情。

  此次大理市退役军人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和92名军休干部共捐款近7万元,个人捐款金额最高达2万元。(杨丽仙 刘丽)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