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大理频道 >> 县区动态 >> 正文
弥渡:三曲合奏唱响银发战“疫”好声音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2日 15:57:57  来源: 云南网

  

  弥渡:三曲合奏唱响银发战“疫”好声音

  3月5日,81岁的退休教师合存英来到大理弥渡县弥城镇文笔社区,她颤巍巍地拿出一个小纸条和100元现金,小纸上写着:“今天我来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献上点爱心,自己年老体弱无能为力,对那些为国为民的白衣战士,他们不惜一切地坚守在疫情战场,我也只能默默地赞感他们。”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弥渡县的离退休干部们率先垂范、积极主动,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以阳光健康的心态献策献力助力疫情防控工作,有的捐款捐物、有的用笔墨鼓劲加油、有的劝导倡议、有的坚守一线,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不忘初心、一心向党的光荣使命。

  弥渡县卫健局机关退休党支部书记带着15名党员的1500元捐款送到了卫健党工委,他说:“我们不能上阵帮忙,但能为疫情防控尽一点微薄之力,大家都很高兴!”全县还有许多的老党员、老干部们通过各种途径踊跃捐款,一百、两百……涓涓细流凝聚着爱心和暖心。目前,全县共收到400余名老干部6万余元的捐款。

  

 弥渡:三曲合奏唱响银发战“疫”好声音

  “党员干部把关卡,万众皆兵把病刹。忘食废寝守岗位,头顶寒霜迎彩霞……”退休教师杨学华用一首首诗歌表达对抗战在一线工作人员的敬意。“灾难降临心有党,宅家抗疫一片心。全国战胜疫情后,强国依然固丕基。”这是90岁的离休干部邵世远写的《武汉加油》,他总共创作了十多首诗词。面对疫情,老干部们发挥文艺特长,用笔墨为疫情防控鼓劲加油,表达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拥护和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心。目前,共收到81篇诗歌、24幅书画。

  弥渡县疾控中心退休老主任周开德主动请缨:“武汉医务人员不足,就是换换针水也需要人,我也能帮上忙,只要局上一通知我就出发。”2006年退休后,他继续发挥余热,在弥渡德济医院坐诊,这次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虽然没能如愿去武汉,但是他始终坚守门诊一线,为广大患者看病治病,大年三十和正月初一都没有“缺席”。红岩镇退休老干部李堂,积极主动参与到人员排查登记、宣传倡议、劝导群众工作中来。

  在这次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还有许许多多的老党员、老干部们默默无闻地助力疫情防控,唱响银发战“疫”好声音。 

  云南网记者 黄兴能 通讯员 李亮花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