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大理频道 >> 县区动态 >> 正文
漾濞:打好稳就业“组合拳”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6日 15:07:36  来源: 云南网-大理日报

  原标题:漾濞:打好稳就业“组合拳”

  漾濞县在全力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抓实就业扶贫工作,打好以外出务工、就近就业为主的就业“组合拳”,帮助群众稳定收入,巩固提升脱贫成果。

  漾濞县苍山西镇石钟村村民50%以上的经济收入均靠务工,全村2156名村民中就有800余人长期在外务工,是当地的务工大村。“目前,我们村里已经有43人顺利返岗务工,对这些人员我们都及时进行电话回访,了解他们的情况。”石钟村党总支书记杜永华正忙着给前来开具健康证明的村民填表、登记。连日来,随着各地企业陆续复工,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也开始忙着帮助村民及时做好返岗前的各项工作。据杜永华介绍,今年县里协调省内外以及当地企业提供了更多就业岗位,他们在做好返岗村民复工服务的同时,还要逐户上门摸排调查,了解村民更多的就业意愿和需求。

  “今年我们回家过年,政府还补助我们每人1400多元的车费和生活费。”对国家的扶贫好政策心怀感恩的村民石树斌从没想到这次回乡过年还领了个“大红包”。为鼓励更多劳动力特别是贫困劳动力外出务工增加收入,漾濞县及时向外出务工贫困劳动力兑付了交通补助和一次性生活补贴。为帮助外出务工人员及时返岗,漾濞县还通过组织免费专车,于2月19日将首批25名外出务工返岗人员顺利送达。此外,还与江苏、福建等地多家企业建立了劳务服务工作站,搭建用工就业供需平台。

  在做好劳务输出的同时,漾濞县还积极实施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和社保费阶段性减免、缓缴政策,做好县内企业复工复产用工保障服务。并结合县内产业发展以及其他重点项目建设,促进就近就地吸纳农村劳动力特别是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就业。

  漾濞县通过打好一系列稳就业“组合拳”,不断筑牢就业扶贫之基。截至目前,共提供省外就业岗位信息25000多条,县外输出务工人员1100余人,县内复工复产企业返岗就业人员500多人,4100余人通过县内产业发展实现就近就业。(通讯员 吉正红 袁建锋王剑林 杨晓洁)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