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大理频道 >> 要闻 >> 正文
云南鹤庆:凝聚力量筑起宣传防“疫”墙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3日 15:02:38  来源: 云南网

入户询问

  鹤庆县广泛发动群众,以形式多样的宣传方式,共同营造“众志成城、万众一心、抗击疫情”的强大舆论氛围。

  “(男)饭前便后勤洗手,室内经常要通风。(女)防控疫情不串门,出门要把口罩戴。(男)民间庙会已取消,红事延期白事简。(女)联防联控要齐心,春暖花开会有时......”。这是鹤庆甸北田埂调《联防联控战疫情》,近段时间,鹤庆县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社会宣传。

  一个村党总支书记拿着小喇叭,用白族话喊着“各小组村民,无事不要走出家门,出家门要戴口罩。外地回来的要到村委会报告。”“二一个呢,就是注意预防,注意卫生。一个个啊,喊他把口罩戴起,白豆眼日鼓日鼓呢,还以为是在害他……”。这是鹤庆菜园村原汁原味的方言,由于使用的是当地方言或少数民族语言,内容通俗易懂,形式喜闻乐见,群众爱听,容易接受,亲切直白的口语宣传达到入心入脑的效果。

  各村的“村村响”大喇叭和村组干部的小喇叭都在播放着疫情防控的相关知识,各种宣传标语张贴在各村组的显眼位置,LED显示屏全天候滚动宣传。监测点登记排查进村人员的同时,也在宣传防控措施和防控知识。时刻提醒群众 “少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引导群众“不串门、不聚会,红事延期,白事从简”,用群众“听得见、听得懂、看得见、看得懂”的语言,筑起了一道宣传防“疫”墙。

  云鹤镇青年和仕宝是鹤庆美团外卖的一名外卖员骑手,2月4日开始,他和7位同事主动到云鹤镇申请加入疫情防控和宣传的队伍。王鑫怡是一名在校大学生,她主动参与到了疫情防控工作中。他们每到一户都亲切地与住户交谈,耐心地向他们宣传防范新冠肺炎疫情的注意事项,详细地了解居民近期情况,并一一做好记录。

  2月7日,鹤庆县工青妇只用一个小时的时间,招募到了60位志愿者,2月8日早上,第一批36名志愿者开始了大街小巷、公园的疫情防控宣传和劝导工作。目前,全县有近千名的志愿者参与到了到疫情防控宣传和排查中。

  云南网记者 黄兴能 通讯员 寸红亮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王胤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