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大理频道 >> 要闻 >> 正文
云南鹤庆:筑起“四大工事” 全面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3日 14:53:03  来源: 云南网

  近日,大理鹤庆县紧握“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四大武器”,筑起了“众志成城、全民参与、多举共防、立体防控”“四大工事”,全面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大理鹤庆县委、县政府执牢“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信念,迅速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组和疫情防控指挥部,县、乡镇、村、组四级联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强大的组织保障。 

  党员先行,坚定初心使命。全县13000多名党员与各乡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开展设点堵卡、劝返宣传、公共环境消毒、人员排查、知识宣传等工作。以村(社区)党组织为单元,以党员为载体,以网格化管理为抓手,以分村包组、分组联动的方式,对全县117个村(社区),1256个村(居)民小组返乡人员、外来人员进行逐一排查登记,做到摸清底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疫情防控有底气。

  村内响起大喇叭,无限次循环“双语”播放疫情相关信息和防护方法;门口响起大嗓门,村镇干部、党员到家家户户敲门,隔着门宣传,引导群众加强自我监控,做好自身防护。运用各类新媒体,配合报纸、电视进行宣传,全方位的科学防治宣传,让科学防治观念深入群众心中,让群众意识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可控、可防、可治。

  精准施策 筑起立体防控工事,根据部门职能抽调精干力量,组成综合协调、人员排查监测、疫情防控诊疗、监督管理和物资供应、社会维稳、宣传信息、综合保障、纪律督查等8个工作组。全县各级党员干部全部在岗,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实行“零报告”和“日报告”制度,实现信息共享,确保反应迅速、措施精准。

  云南网记者 黄兴能

责任编辑:王胤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