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大理频道 >> 要闻 >> 正文
来自云南边远山区沉甸甸的1100元抗“疫”捐款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0日 14:38:51  来源: 云南网

  “主任,我们彝新村的村民们在电视上看到了新冠病毒肺炎疫情,想自发捐献一点爱心,但不知道捐献途径,你能帮忙问问吗?”2月6日一大早,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云龙县团结乡团结村村委会主任字晋德,接到团结村彝新组组长陆务千的电话。字晋德帮助村民及时联系到县红字会工作人员。为避免人员聚集增加传染风险,县红十字会决定亲自上门接收爱心捐献。

  县红十字会决定亲自上门接收爱心捐献

  让人意想不到的是,捐款村民竟是10户建档立卡户和1户低保户!

  自己经济并不宽裕,为什么还想着捐献爱心?面对这样的疑问,贫困户陆务千说:“在电视上看到疫情消息,我们很难过。大家了解到有人捐口罩,有人送菜,有人送物资,村民觉得捐点钱贡献一点爱心。虽然每户100块,起不了大作用,但是我们愿意为疫情防控做点小小的贡献。”

  县红十字会决定亲自上门接收爱心捐献

  村民胡德忠说:“我们以前很困难,但在政府和社会的帮助下,全村实现了通路,通电,通水。有了新房子,有了电视机,实现了脱贫摘帽。我相信,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带领下,各民族团结一心,疫情一定会早日结束的。”

  11户贫困群众自发捐赠的1100元,是边远贫困山区农民们沉甸甸的淳朴、善良和感恩。

  云南网记者 朱绍云 通讯员 吴建平 罗银菊

责任编辑:自然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