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大理频道 >> 县区动态 >> 正文
永平两名现役军人在部队荣立三等功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0日 17:15:00  来源: 云南网-大理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永平两名现役军人在部队荣立三等功

  英雄年年有,喜报岁岁传!1月6日,雨后放晴,解放军某部连队指导员施立建来到永平县,为龙街镇古富村蔡汝明、博南镇新田村杨普两位荣立三等功的现役军人送喜报。

  蔡汝明,2008年12月入伍,上士军衔,现为炊事班班长,在“砺剑名厨”比武中获个人第一名,在专业比武中获个人第二名,带领本班在比武中获第二名,个人军事训练在年底考核中总评优秀。

  万水千山总是情,施立建一行一路奔波,把喜报、“好军属之家”奖牌和奖金送到了蔡汝明家属手中。戴上写着“一人立功全家光荣”的绶带,蔡汝明的父亲蔡林孝感动地说:“孩子在部队立功,我们感到很光荣。我们非常感谢部队的培养,感谢部队和地方领导的关心!”

  杨普,2008年12月入伍,上士军衔,现任73分队一排三班班长,积极参加分队党员突击队,多次参加重大任务,荣获优秀士兵6次。他军事素质过硬,带领操作单元在单位组织的考核中连续获得第一名,在特装驾驶员复训中担任教练员并获团体第一名,为分队培养了10名特装驾驶员,两台特装车辆被单位评为红旗装备,在共同科目比武中带领班级获第一名,在单位军体运动会中带领班级获五项团体第一,综合排名位居榜首,并先后为单位培养一级操作号手3名、二级操作号手1名,个人年度考核为优秀。

  杨普的妻子马仕云是一名教师,她表示:“虽然杨普不在家时我们的生活很不方便,但我们服从部队安排,只要部队需要,我们愿意他留在部队多作贡献。”

  2019年以来,永平县现役军人喜报频传,已有16名现役军人立功。作为省级“双拥模范县”,永平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双拥”工作,根据部队对立功军人的奖励标准,已向16名现役军人家庭发放慰问金35000元,营造了“学习英雄事迹、弘扬英雄精神”的良好氛围。(通讯员 段先武)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