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大理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省委考核组到大理州检查考核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情况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6日 17:01:17  来源: 云南网-大理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省委考核组到我州检查考核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情况

  5日,由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宗国英带队的省委第五考核组到大理州,检查考核2019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情况。

  宗国英作动员讲话。州委书记陈坚主持会议,并代表州委汇报2019年度大理州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情况。州委副书记、州长杨健,州委副书记袁丽娟,州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雄出席会议。

  宗国英指出,2019年,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省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各项工作部署,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始终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坚决肃清白恩培、仇和余毒和秦光荣流毒影响,全省政治生态持续好转。但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还要清醒认识到,全省各级党组织在深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上还存在不同的问题和差距。

  宗国英强调,要准确把握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要突出重点,严明纪律,从严从实开展检查考核。要以责任制检查考核为契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挖问题根源,采取有效措施,在加强和改进工作上狠下功夫,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落实主体责任,把主体责任落实到具体的人和事上,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细落实;要落实监督责任,强化政治监督、日常监督,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地落实;要把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重要任务,切实转变作风,推动工作落实;要坚决正风肃纪,全面肃清秦光荣流毒,修复净化建设风清气正的云南政治生态。

  陈坚在汇报中说,2019年,在省委和省纪委监委的坚强领导下,大理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对大理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担当政治责任,有效落实主体责任,全面履行协助职责和监督责任,全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陈坚表示,在下一步工作中,大理州将按照考核组的工作要求,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组织开展好“解放思想再讨论、敢想敢干再出发”活动,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坚决肃清秦光荣等流毒影响,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大理纪检监察铁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上陈坚、杨健进行述责述廉。参会人员进行了民主测评。

  省委第五考核组组长、省纪委常委、省监委委员赵基,省委第五考核组副组长、省纪委监委宣传部部长何天华出席会议。州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州中级人民法院、州人民检察院、大理经济技术开发区主要负责人,州委各部委、州级国家机关各委办局、州人大常委会各专工委室、州政协各专委室、各民主党派、各人民团体、各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州纪委常委、州监委委员,州委巡察办主任、各巡察组组长,州纪委监委各派驻机构主要负责人,十二县市党委、政府、人大、政协、纪委主要负责人,部分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离退休老干部、特约监察员、民主党派人士、一般干部和群众代表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