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大理频道 >> 县区动态 >> 正文
白族吹吹腔情景剧《情满大栗树》在永平上演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7日 14:45:06  来源: 云南网-大理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白族吹吹腔情景剧《情满大栗树》在永平上演

  12月24日晚,永平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白族吹吹腔情景剧《情满大栗树》专场演出在永平会堂举行,为群众送上一场文化视听盛宴。

  《情满大栗树》情景剧,以省级非遗保护传承项目“云龙白族吹吹腔”为艺术载体,集戏剧、音乐、舞蹈于一体,由“种子、嫩芽、生根、开花、结果”五个典型片段组成,生动再现了我州优秀共产党员尹何春顶在前面、干在难处,舍小家、顾大家,一心一意带领群众决战脱贫攻坚的感人事迹,彰显了他不忘初心、一心为民的优秀共产党员形象。

  剧中主人公尹何春,生前系云龙县宝丰乡大栗树村委会主任,1943年4月出生,198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花甲之年,他以99%的高票当选为村委会主任,一干就是15年。他带领群众种茶办厂,克服重重困难,成功创建“大栗树”绿茶品牌,让大栗树村成为远近闻名的富裕村。2018年8月11日,尹何春因工作长期劳累、积劳成疾不幸去世,享年75岁。

  该剧由云龙县吹吹腔艺术团演职人员倾情出演,场景优美、情景感人,观众称赞这是一曲时代的赞歌,一幅生动的风俗画,一部充满乡土气息的史诗。

  “情景剧剧情的创作编排接地气,充分体现了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民服务的宗旨。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我要向尹何春同志学习,深入群众、挖掘素材,创造出更多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文艺精品。” 永平高平外国语学校音乐老师董媛娟说。

  龙门乡石家村村委会副主任何志剑说:“作为一名村干部,我们要以尹老为榜样,学习他敢闯敢干、一心一意带领群众致富的精神。立足我们村的实际,持续抓好猕猴桃等产业,促进农民增收致富。”

  “我们要学习尹老的精神,坚持传承,不断开发创新,提升高山生态茶品质,做强做大茶叶品牌,带领群众奔小康。”永平县博南山茶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罗光瑾说。

  永平县博南镇龙盘社区群众王怀茂表示:要用实际行动助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工作。(通讯员 金亚清 曹钰)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