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大理频道 >> 县区动态 >> 正文
漾濞:“农村讲堂”筑起干群关系“同心圆”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7日 14:45:05  来源: 云南网-大理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漾濞:“农村讲堂”筑起干群关系“同心圆”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漾濞县充分发挥“农村讲堂”贴近群众、方便群众、集聚群众的优势,将干部群众聚在一起议民生、解民忧,把党的理论方针、惠民政策送到群众的身边,构筑起干群关系“同心圆”。

  就近便民开讲堂,组团服务心连心。针对县内山高坡陡、交通不便、群众居住分散的实际,漾濞县因地制宜、因需施策,以方便群众为目的,利用农闲时间在群众的院坝里、火塘边组织开展“农村讲堂”,用群众熟悉的“民家话”宣讲新思想,用群众听得懂的“家常话”诠释惠民政策,让党的理论方针和强农惠民政策“飞入寻常百姓家”。同时,把“农村讲堂”作为基层干部在主题教育中开展“为民服务解难题”的实训基地,通过与群众“同在一间屋子里拉家常,共坐一条凳子上话发展”,就近、就便解决群众困难、化解矛盾纠纷。

  民生实事众人谈,共商共议解难题。为把民生实事办到群众“心坎里”,针对群众关注关心的产业发展、道路硬化、饮水工程等民生实事,漾濞县利用“农村讲堂”把广大干部和群众聚在一起共商共议,倾听群众呼声、回应群众期盼、接受群众监督、统一群众意见,合力破解堵点、难点、痛点问题,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让群众在主题教育中得到实实在在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党员带头谋发展,干事热情齐高涨。为充分发挥乡土人才和乡贤的作用,漾濞县鼓励懂技术的党员干部和群众认可度高的致富带头人,通过“农村讲堂”与群众面对面交流思想、分享经验。通过示范带动、比学赶超,让干部群众既学到经验技能,又受到教育启发,极大地增强了农村基层党组织服务群众的组织力、向心力和凝聚力,激发了广大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热情和信心。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漾濞县累计举办“农村讲堂”327场次,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忧心事8210件。“农村讲堂”已成为漾濞县基层干部教育群众、服务群众、沟通群众的重要载体和途径。(通讯员 李丽文 邱润芬)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