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大理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大理:严管厚爱锻造执纪“铁军”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3日 15:58:35  来源: 云南网-大理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大理:严管厚爱锻造执纪“铁军”

  近年来,大理州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原则,从强化自我约束、增强履职本领、自觉清理门户等方面破题,狠抓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努力打造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建章立制,强化自我约束。为确保监督执纪执法权在正确轨道运行,州纪委监委先后制定出台《大理州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暂行办法》《大理州纪委监委综合考核办法(试行)》等,明确规定了纪检监察干部监督的内容和方式以及问题线索处置流程,进一步规范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聘请30位特约监察员,对监察机关及其工作人员开展监督,促进纪检监察干部依规依纪依法行使监督权力。

  转变作风,增强履职本领。从加强思想政治和纪律作风建设入手,在全州纪检监察机关开展“深化三转、严守纪律、敢于担当”教育,举办全员培训班,一千五百多名纪检监察干部参加培训;州、县市纪检监察机关先后组织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座13场,进一步拧紧理想信念“总开关”。

  刀刃向内,自觉清理门户。以正面引导和反面警示相结合,通过常态化的教育提醒,把纪律规矩教育抓在日常、严在经常。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全州纪检监察系统纪律作风专项整治工作,及时排查反映纪检监察干部的问题线索,对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行为“零容忍”,点名道姓通报5起纪检监察干部违纪典型问题,形成有力震慑。2019年以来,全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查处涉及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案件15件15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3人,移送司法机关一人。

  “从近年来全州查处的纪检监察系统违纪违法典型案件看,纪检监察机关不是‘保险箱’,纪检监察干部没有天然的免疫力,只有用铁的纪律锻造纪检监察队伍,才能确保纪检监察干部的执纪执法行为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的检验。”州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通讯员 张琦 杨颖)

责任编辑:郭建丽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