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大理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全国总工会督察调研组到大理州督察调研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1日 22:35:00  来源: 云南网-大理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全国总工会督察调研组到我州督察调研

核心速读

12月19日至20日,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阎京华率督察调研组,到大理州督察调研工会改革任务完成情况和贯彻落实《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方案》工作情况,开展元旦春节送温暖慰问活动。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孔贵华陪同。

阎京华要求

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深刻理解把握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重大意义;要协同配合,全面落实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各项任务;要结合实际,创新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方式方法。工会要勇于承担责任、善于承担责任,牵头两项改革工作,协调好各职能部门抓实改革工作。

  12月19日至20日,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阎京华率督察调研组,到大理州督察调研工会改革任务完成情况和贯彻落实《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方案》工作情况,开展元旦春节送温暖慰问活动。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孔贵华陪同。

  督察调研组先后到祥云建材(集团)有限公司、祥云飞龙再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看望慰问一线工人,督察调研私营企业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方面的工作情况,了解企业如何发挥主体责任,提高工人生产生活条件,加强工人培养进行素质提升和工人权益保障制度落实等工作;到在档困难职工李继松家中进行看望慰问,了解他们一家工作、生活和子女教育等情况,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对困难群众的殷切关怀,勉励他们在党和政府的关心下、在工会组织的帮助下,努力克服困难,摆脱困境。

  听取我州工作情况汇报后,阎京华对我州两项改革任务工作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工会改革和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的重要工作,是巩固党执政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的需要,是我国实现制造强国和高质量转型发展的需要,是适应当前工人队伍变化、提升工人素质的需要。

  阎京华要求,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深刻理解把握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重大意义;要协同配合,全面落实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各项任务;要结合实际,创新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方式方法。工会要勇于承担责任、善于承担责任,牵头两项改革工作,协调好各职能部门抓实改革工作。

  督察调研组还调研了大理市湾桥镇古生村洱海保护治理工作,慰问了古生村洱海生态廊道工程建设一线的农民工。

  州委副书记袁丽娟参加汇报会并作表态发言。(记者 李百祥)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