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大理频道 >> 县区动态 >> 正文
祥云:文化扶贫激发群众内生动力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7日 09:46:27  来源: 云南网-大理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祥云:文化扶贫激发群众内生动力

  “随着基础设施的改善,村里建起了文化广场,过上好日子的村民对精神文化生活也有了新追求。”近日,祥云县米甸镇岔沟村党总支书记宋振熊指着村委会门口的文化广场乐呵呵地说。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经多方努力,岔沟村不但对通村公路进行了水泥路面硬化,还修建起停车场、民族文化小广场,群众娱乐有了好去处。

  祥云县紧紧抓住提高基层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均等化这条主线,大力推进文化扶贫,积极实施文化民生和文化惠民工程,形成了文化设施到村、文化服务到户、文化普及到人、文化扶贫到“根”的喜人局面。

  为使文化扶贫有效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祥云县全力实施村级文化体育活动阵地扶贫支持计划,把扶志、扶智与帮扶相结合,选准选对扶贫对象,补齐贫困地区文化传承与发展的短板,因地制宜制定文化产业发展措施和安排项目,祥城镇红土坡村被纳入云南省贫困地区百县万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第一批示范点建设范围,争取到项目资金58万元,项目将通过文化产业产生经济效益,让所有群众对文化扶贫成果看得见、摸得着,并积极参与到文化扶贫中来。(记者 陈应国)

责任编辑:吴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