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大理频道 >> 便民信息 >> 正文
大理市医保业务办理推行“电子叫号”排队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2日 17:01:59  来源: 云南网-大理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大理市医保业务办理推行“电子叫号”排队

  近年来,随着医疗保险事业的发展和人们参保意识的提高,大理市参保人数稳步上升。截至目前,全市参保人数达58.6万人,2019年1月至11月业务经办量133799人次。为了提升服务质量,营造良好的服务环境,11月 27 日,大理市医保局正式启用了社会医疗保险业务经办“智能排队管理系统”,一改从前拥挤办业务的现象。

  根据群众办事需求,大理市医保服务大厅共设置医保政策咨询业务、医保个人业务、参保单位业务、大病理赔业务等 4大类业务及8个综合服务窗口。办事群众在触摸屏上选择办理业务,领取号码条后到等候区安心等候,语音和显示屏通过叫号的方式提示群众到相应窗口办理业务。

  近年来,大理市医保局不断创新服务模式、提高经办效率。设置“一窗通办”的综合服务窗口,实现了参保、特慢病办理、零星报销等部分个人业务一次办理。同时,不断完善“大理市医疗保障局”公众微信号内容,使广大参保群众足不出户便可知晓医疗保险的最新动态。“智能排队管理系统”的投入使用,有效缓解了办事群众在窗口前扎堆等候的拥挤现象,为办事群众、企业提供了秩序井然的文明服务环境。(通讯员 杨菠)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