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大理频道 >> 脱贫攻坚 >> 正文
剑川县:用情帮扶赢得群众掌声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4日 15:07:10  来源: 云南网-大理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剑川:用情帮扶赢得群众掌声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剑川县聚焦脱贫摘帽,边学边查边改,以干部作风大整治大提升为抓手,在全县开展“同吃农家饭、共叙帮扶情”活动,以干部用心关爱、用情帮扶的实际成效赢得群众的赞誉。

  好政策我来讲。针对部分建档立卡贫困户不熟悉国家扶贫政策、不了解帮扶政策、对自己享受到的政策不清楚的问题,组织全县挂包帮责任人主动深入到自己的挂钩户中开展政策宣讲,通过火塘会、家常会的方式,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部署要求,县镇村的帮扶政策、村里基础设施的变化、建卡户享受到的帮扶措施等说清楚、讲明白。今年10月份以来,帮扶干部已深入1828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宣讲政策2000余次。在全县开展了17场次脱贫攻坚第三轮意识形态领域“行业扶贫”暨群众文明素质提升白曲宣讲活动,使广大群众有效知晓扶贫政策。

  微心愿我来圆。紧扣“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目标,在全县开展“先锋点亮微心愿”主题实践活动,组织党员干部、驻村工作队员、帮扶责任人等组成的工作队伍深入群众家中,以帮扶责任人征集微心愿、驻村工作队员整理微心愿、帮扶责任人和挂钩单位认领微心愿、共同圆梦微心愿的方式,解决群众的小困难、小需求、小梦想,营造奉献爱心、聚力脱贫的良好氛围。活动共征集到缺生活用品、协调政策措施、开展技能培训等方面的微心愿1828个,目前,一半以上的微心愿已经帮助解决。“我的心愿是能有一套新的餐桌,这不挂钩帮扶我的小赵今天送来了一套,圆了我这个心愿,让我心里暖暖的。”剑川县老君山镇官宅村建档立卡贫困户黄银花说。

  家中事我来干。眼下正是农忙时节,为切实帮助贫困群众开展秋种秋收工作,全县1000多名党员干部拧着家常菜,主动回到帮扶的群众家中,与他们同劳动、同吃饭,田间地头,党员干部挥汗如流,帮助群众割稻子,背苞谷,厨房里灶台前,群众和帮扶干部你淘米我备菜,你生火我炒菜,“亲家”们忙得不亦乐乎,欢声笑语,共叙帮扶情,共谋脱贫致富路。截至目前,帮扶干部与挂钩户开展同吃同劳动1120余次,以实际帮扶收获群众的点赞。“把在主题教育中的所学所思转化为行动,竭尽全力,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赢得群众的理解、认同和支持。”剑川县马登镇党委组织委员顾维芳说。(赵春祺)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