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大理频道 >> 要闻 >> 正文
云南祥云县立学立改 把主题教育落到实处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7日 12:19: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红色长廊 杨建琼 摄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祥云县坚持问题导向、实干导向、民生导向,切实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始终,在深入查找和解决突出问题中,推动主题教育见成效、出成果。

  深秋,虽然南方的天气已有寒意,但走进祥云县祥城镇七百庄村,却感受到一股暖流——七百大海波光潋滟,河堤上新建的红色长廊宛如一条红绸点缀着美丽的村庄,引得行人纷纷驻足。这里,成了祥云开展党性教育的“新地标”。

红色长廊赋 杨建琼 摄

  长廊内设置了94块展板,长廊外设置了47块展板,这些展板以图文并茂的形式简明介绍了党的历次全国代表大会、党的精神谱系、红色祥云等方面的内容,让党员干部在耳濡目染中接受红色革命教育,唤醒党员意识,牢记党员身份,引领党员干部群众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补钙铸魂、不忘初心。

  七百庄杨海子村村民杨正兰说:“我们杨海村这条海埂,以前是一些村民来晒鸡屎、丢垃圾,杂七杂八的,人都走不通。现在,水泥路修起来了,我们杨海村的老人、年轻人、中年人,闲着就来这里玩,座子(座椅)也有,闲着摆白话、缝针,整什么的都有。这个海埂上么好闲(玩)了。”

红色长廊 杨建琼 摄

  七百庄党总支书记王学书介绍,在没有开建的时候,海埂遍地是垃圾,杂草丛生,沟里全是死猪死鸡。后来,在祥城镇党委政府的号召和坚强领导下,结合乡村振兴,七百庄多方筹集资金,建了这个长廊。现在,群众有了一个休闲的地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在这个长廊上展开。到目前,已经有1000多名党员干部在这里接受了红色文化的熏陶,做到了政治上有觉悟、思想上有进步。

  据了解,祥云聚焦学得深、找得准、改得实,以“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为抓手,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学做结合,把初心和使命转化成为群众服务的责任和动力。截至10月底,参加主题教育的各级党员干部重点围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教育、医疗、就业、社会保障等民生问题,切实解决了群众关心关注的困难问题200余个,办实事好事800余件,让广大群众真真切切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变化与成效。

  云南网记者 普腾中木 通讯员 杨建琼

责任编辑:自然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