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大理频道 >> 县区动态 >> 正文
云龙县:易地扶贫搬迁让贫困户日子更美好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4日 17:44:48  来源: 云南网-大理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云龙诺邓:易地扶贫搬迁安置让贫困户日子更美好

  云龙县福堂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施工现场。

  蔡绍珍是云龙县诺邓镇杏林村蕨地坪村民小组的村民,也是易地扶贫搬迁安置户之一。今年55岁的蔡绍珍家里还有一位80岁的老母亲、一位因风湿病瘫痪在床的妻子和两个儿子。10月16日,通过抽签,蔡绍珍已经确定了自己安置房的位置。10月24日上午,他来到诺邓镇福堂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的建设现场看房子。

  在福堂易地扶贫安置点的建设现场,几幢安置大楼都已经封顶,正在进行室内施工。蔡绍珍一直笑呵呵地在工地外的一棵树下看着工人们在忙碌地施工,他说:“从小就住垛木房,后来又建了土木结构的房子,看着新房这么漂亮心里非常高兴,老人和妻子也是相当期待着尽快住进新房子。等住进新房子,老家留一间看守房,我可以种点重楼、核桃和玉米。离城近了,以后有了小孙子上学什么的也方便,党的政策对老百姓这么好,我们的日子一定会更好。”蔡绍珍告诉记者,他现在最大的心病是大儿子的婚事,等搬进新居后,离城近了,生活各方面的条件都会得到改善,他对大儿子的婚事也有了不小的期望。

  据了解,诺邓镇福堂易地扶贫搬迁安置项目于2018年5月启动,项目总投资6.56亿元,涉及新增易地扶贫搬迁群众1002户3820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829户3192人。今年9月,云龙县功果桥镇旧州、漕涧镇仁德、民建乡红旗坝3个安置点搬迁群众已经先后喜迁新居,福堂安置点搬迁群众也于10月15日至16日分两批进行集中抽签分配了安置房,计划在11月底前实现入住。

  从检槽乡检槽村搬迁来的尹竹斌告诉记者:“我家有两个小孩,一个10岁、一个6岁,都到了上学的年龄,从山上搬出来让孩子有了更好的学习环境。离城近了,我们以后的工作机会也会多一些。”他对未来的生活充满了希望。

  为确保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发展、可致富”,诺邓镇党委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开展,于10月16日召开党员大会选举成立了福堂社区临时党总支,下设3个党支部,协调和组织福堂安置点的工作。针对群众故土难离,不愿改变现有生活习惯,担心搬迁后生产资料离居住地较远、管理不方便等顾虑,临时党支部采取扶持发展产业、鼓励自主创业、组织劳务输出、安排公益岗位等多种方式引导和帮助易地安置户实现就业,确保每户有1人就业,争取每户有2人就业。(记者 李百祥 特约记者 赵雪梅)

责任编辑:孙寅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