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大理频道 >> 县区动态 >> 正文
大理市开展联合执法强化植物检疫监管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31日 15:07:22  来源: 云南网-大理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大理市开展联合执法强化植物检疫监管

  为进一步加强对涉木(林)企业单位或个人的检疫监管,严厉打击各种违法调运销售和加工使用森林植物及其产品的行为,严防外来危险性林业有害生物灾害在大理市传播,确保全市森林生态和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近日,大理市林检局与大理市森林公安局集中开展了一次联合执法检查行动,共检查大型木材交易市场1个、大型木材加工厂2家和苗圃基地3个,发放相关宣传材料20多份,核查林业行政案件1起。

  通过开展联检联查执法行动,进一步强化了对涉木(林)企业单位和个人的监管力度,更好的规范了森林植物及其产品生产、加工经营市场,让更多的涉木(林)业主清楚地认识到合法经营的重要性,对非法经营行为起到了较好地震慑作用,同时增强了林检部门检疫执法工作的法律意识,为有效防控重大林业有害生物疫情夯实了群众基础,取得了预期成果。

  此次联合执法检查行动,重点围绕松材线虫病疫木检疫执法进行,主要针对经营加工松木及其制品的业主展开检查。一是排查涉木企业单位和个人加工经营和使用本地松木及其制品的情况,检查业主是否存在非法收购和加工销售以及偷运倒卖松木及制品的行为;二是重点排查异地调入的松木及其制品情况,凡是大理市以外调入的松木及其制品都要检查登记,认真查验原调入时的《植物检疫证书》和《木材运输证》,具体查清它的来源渠道、生产地和收货方以及原产地是否属于疫区等相关信息,一旦发现信息不实、无法提供《植物检疫证书》或是证物不符等情况,都将依法查处;三是对之前市林检局查处的一起违规调运松木木材案再次进行跟踪调查,督查其整改落实情况。同时,还深入到苗圃基地对异地调入的园林绿化苗木进行复检,特别加强对从广东和云南宜良县等地调入的森林植物及产品的检查,对刚刚查获的一起未依法办理《植物检疫证书》调运绿化苗木的案件再次进行现场勘验核实取证,为确保依法立案提供充分的证据。(通讯员 汉杨鲜)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