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大理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大理州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召开第三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8日 09:10:17  来源: 云南网-大理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大理州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召开第三次会议 

  10月25日下午,大理州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召开。会议听取了全州主题教育工作和专项整治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州委书记、州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陈坚主持会议并讲话。杨健、袁丽娟、唐定文、赵国良、靳汝柏、彭斌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全州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初见成效,但仍存在思想重视程度不够、理论学习不够透彻、调查研究不够深入、抓主题教育与抓中心工作结合不够紧密等问题,要保持头脑清醒,对标对表找问题、找差距,往实处走、往好处走,高标准严要求推进主题教育落实落细。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持做到学习教育严、调查研究严、检视问题严、整改落实严、肃清流毒严。要压实各县市党委、州级部门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压实党委(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求真务实,进一步解决好主题教育开展不平衡、一般化,与中心工作“两张皮”,个别县市、部分州级部门对主题教育推诿扯皮、怕担当、怕干事等问题。要加强沟通协调,及时将省委对主题教育的动态要求融入本级主题教育当中,确保主题教育工作不虚、不空、不偏。

  会议强调,要始终牢牢抓住主题教育的主题主线,高标准严要求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问题整改四项重点有机融合。要把理论学习贯彻始终,不断强化学习效果;要树立鲜明的基层导向和问题导向,紧扣突出问题抓实调查研究,找准、找实、找细各县市、各部门的问题,不搞“一刀切”,杜绝形式化;要坚持开门搞教育、监督搞整改,深刻检视问题,充分发挥巡回指导组严督实导的作用,不能各级各部门自己“画句号”;要坚持立查立改、即知即改,紧盯11个方面的专项整治,强化对问题整改的动态管理,突出重点整治,从严从实强化整改落实。

  会议强调,要坚持“严指导促进严教育”的理念,高标准严要求推进巡回指导提质增效。州委各巡回指导组要坚持压实责任从严、规定动作从严、问题整治从严的总基调,抓好全州主题教育指导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督促指导,及时纠正各县市、各部门主题教育工作中出现的偏差和问题;要采取多种形式督促各县市、各部门一手抓好具体问题整改,一手抓好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动真碰硬解决问题;要坚持分类指导,督促各县市、各部门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州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及领导小组办公室各工作组负责人参加会议。(记者 朱蕾 实习生 姚敏) 

责任编辑:吴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